U23亚洲杯预赛-国奥5-0老挝!希丁克首秀没给球迷添堵

2019-03-22 18:27 澎湃新闻
  • T大

杨立瑜的点球帮中国队打破僵局。

同样是带领“国字号”上演首秀,荷兰人希丁克的压力可比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小多了。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2020年男足U23亚锦赛预选赛的小组第一战中,国奥队以5比0战胜了老挝队,全取三分。国奥队在上半场就打入3球,其中杨立瑜点球破门首开纪录,随后,杨立瑜和单欢欢又连续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异地再战,国奥队在场上控制着局面,张玉宁替补登场,他在补时阶段助攻林良铭,后者头球破门。而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曹永竞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在5比0。

以这样一场“开门红”开启亚锦赛预选赛之旅,希丁克的国奥队或许能给球迷带来更多期待。

张玉宁并没有首发出场。

刘若钒因伤落选23人名单,张玉宁火速驰援

国奥队从2月25日出发前往曼谷展开集训,球队当时就有27名球员,包括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队效力的林良铭也赶到了曼谷,参加球队的训练。之后,加盟国安后在中超和亚冠表现不俗的张玉宁也被征调,有伤在身的他于19日来到马来西亚,并于20日下午加入了国奥队训练。这也是张玉宁第二次代表国奥队冲击奥运会。

集训征召了28名球员,意味着主教练希丁克需要放弃5人,荷兰人在21日上午向亚足联递交了23人参赛名单,结果跳级入选的申花攻击手刘若钒因伤进入落选名单,刘若钒是在球队曼谷期间第一场热身赛中受伤的。

当时由于场地不平整,刘若钒的右脚脚踝扭伤,不仅缺席了后面的热身赛,整个曼谷集训期间,一直是在养伤。即便是来到了吉隆坡之后,也没有随队参加合练,而是单独在酒店内治疗。最终希丁克只能忍痛割爱,将刘若钒画出23人参赛名单。

作为1999年龄段的球员,和刘若钒一起征战了去年10月份亚洲U19青年锦标赛的几名队友朱辰杰、蒋圣龙、温家宝等人,全部都进入到了最后的23人名单之中。其他球迷熟悉的球员,上港胡靖航、雷文杰,恒大杨立瑜以及前国安小将单欢欢都入选了名单。

另外四名落选球员则是两名门将樊津铭和马镇,恒大球员冯博轩和重庆尹聪耀。

胡靖航的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击中了横梁,险些破门。

上半场迟迟没有打开局面,主帅希丁克表情并不轻松。
对手赛前给国奥队戴高帽

中国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是老挝队,老挝聘请了新加坡籍的孙德兰担任主教练,赛前发布会上,孙德兰坦言老挝竞争力不够,参加比赛的目的主要向对手学习,尤其向中国队学习。

“我们两周之前展开集训,队伍的备战情况不错。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次比赛是非常艰苦的。我想,中国队是这个小组出线的热门球队,大马队则是主场作战。我相信我们或许可以和菲律宾队展开竞争。中国国内的超级联赛很是红火,实力很强。而我们的球员只是在国内参加联赛,然后两周前展开准备。”

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主教练王金瑞坦言中国队是出线热门,“我们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将和菲律宾和老挝队交锋,他们是东南亚的老对手,我们对他们的情况比较熟悉。打完这两场比赛之后,再和中国队进行交锋。让我们一起看看届时会发生什么。”

从中国队和老挝队的比赛进程来看,中国球员确实占据着场上主导权,不过他们在门前制造得分机会的能力还不太成熟。

单欢欢破门,中国队2比0领先。

杨立瑜头球破门,中国队3比0领先。

希丁克希望球员多得到比赛机会

国奥队和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分在一个组,球队也把目标瞄准了最后的U23亚洲杯决赛资格,面对对手主帅赛前送来的“高帽”,希丁克还是非常谨慎,“我不知道中国队是不是出线的热门球队,我想说的是,过去的东西、成绩没有用,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我从去年10月开始选拔,这之前看过一次有意思的比赛,与缅甸队、乌兹别克队等进行比赛(去年9月的曲靖四国赛)。然后又参加了去年11月一次有意义的比赛。不过,我并没有觉得我们是大热门,没有理由是大热门。当然,我们希望能够出线,而且也有很好的机会。来到这里之后,我们将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

并非希丁克刻意低调,眼下中国足球年轻球员的水准,的确无法让人乐观,希丁克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倒苦水,“其实最艰苦的是我不知道20到23岁的球员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对中国队来说。最大的问题和现实是:现在队里绝大部分球员都是那些不会经常有比赛可打的球员,这是最大的难题。”

希丁克甚至把年轻球员打不上比赛称之为大问题、大麻烦,“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国字号队伍的教练,没有多少时间来调教球员,发展和培养出高质量的球员很困难,这是中国队的最大问题。现在的中国年轻球员需要一周一赛这种有竞争性的比赛。”

责任编辑人:曹颖 PN2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