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战国乱世!上港夺冠却接近极致 国安输球仍有空间

2019-02-24 00:30 足球报陈永
  • T大

超级杯结束了,上港在享受着冠军的喜悦,国安有些沮丧,但其实也没啥,不管怎么说,超级杯的冠军含金量和联赛,甚至和足协杯相比都有天壤之别,这个冠军更像是锦上添花,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则是为2019赛季进行高质量的练兵。

null

但这场比赛,很容易让我们和中超2019赛季的夺冠态势联系起来。

对于这两支球队,我的观点是这样的:上港夺冠却打出了自己的上限,国安输球却仍旧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前面我们也讲过中超夺冠态势的事情,国安和上港都是竞争者,首先来说上港,毫无疑问,武磊离开之后上港的实力肯定是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这种下滑的幅度往往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全面暴露,但在漫长的赛季中肯定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应该说,上港还是原来的味道:顽强的防守,犀利的反击,包括奥斯卡的拿球和胡尔克的突破,吕文君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了武磊,所以球队仍旧展现了很强的战力,但问题是,这基本上就是上港的极限战力了,或者接近于极限的战力。

更重要的是,武磊首发,吕文君是很重要的替补,上个赛季吕文君首发7场,替补20场,却打进了7个球,如今吕文君也必须首发了,那么上港还能涌现出哪名替补呢?至少目前来看没有很合适的人选。

null

再来看国安,我其实比较看好国安,因为国安会拥有两名归化球员,再加上外援,再加上张玉宁等内援,确实很强大,其中,张玉宁或许会弥补索里亚诺离开后的前锋位置,延纳里斯的作用或许更重于侯永永,因为延纳里斯是防守球员,而防守恰恰是国安的问题,本场比赛国安的防守明显出了问题。

其实上港的防反战术对于国安的控制打法还时稍微有一点点克制的(实力接近的情况下克制),再加上国安在久攻不下之后心态有所急躁,防守的问题就更加清晰地体现出来,不过,这恰恰也证明国安的上升空间肯定是比较大的,至少国安这场比赛并没有彻底展现自身的特点。

所以,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看衰国安。

null

但不管如何,2019赛季的中超仍旧是颇为混乱的,因为恒大有年轻化和双外援的想法,实力恐怕也会下降,但他们又要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也会有归化球员,所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鲁能也是如此,战力保持平稳,费莱尼和德尔加多则是变数,目前仍旧无法准确评估鲁能在新赛季的实力水平。

实际上,江苏苏宁也有一定的实力,大连一方同样如此,他们未必能够夺冠,但却可以搅局。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