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冰凉!周琦三分9中1外加罚球三不沾 欲接班阿联为时尚早

2019-02-23 04:21 老程侃球
  • T大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男篮以62-86惨败约旦,世预赛三连胜被终结。周琦今天的表现有点乏善可陈,两分球12投8中还是颇有统治力,但是外线9投只有1中,再加上5罚0中的辣眼睛表现,全场19分10个篮板并不满足外界对他的期待。起码在独自率队这件事上,周琦做的还远远不够。

周琦上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还是175天的亚运会决赛里,那一场周琦拿到了15分11个篮板4次盖帽,帮助中国队拿到了阔别八年之后的亚运会金牌。整个亚运会期间,周琦场均拿到了15.6分9.8篮板4盖帽1.2助攻0.8抢断,攻防两端都颇有统治力。

在被火箭队裁掉之后,周琦和辽宁队签约,他找准了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但是自去年11月受伤后已经3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被火箭队裁掉后很长一段时间又无法保持特别系统的训练,再加上备战世预赛时间匆忙,对球队的战术、和队友都还有些生疏,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周琦的状态。

此前的球队训练视频里,周琦的空位三分就频频打铁。到了比赛里,周琦还是找不到感觉,他在外线连续尝试了六次全部都偏的离谱,一直到第七次三分终于命中,但也只是杯水车薪。要知道亚运会的比赛里,周琦可是全队最准的三分球投手。

到了最后一节,周琦外线还是接连打铁,而且周琦就连罚球也受到了影响,全场5罚0中,一度出现了罕见的罚球三不沾,多少有点让人大跌眼镜。

当然周琦在篮下的统治力还是十分出色的,开局阶段不断在内线制造杀伤。首节比赛还剩下5分钟时,周琦展现了自己的进攻能力,一个转身轻松过掉对手防守,直接起飞双手暴扣得分。他的空接、脚步都让对手一筹莫展,完全就是超班的存在。

在球队陷入得分荒的时候,很多时候也只有周琦的补篮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遗憾的是,这样的零敲碎打根本无法帮助球队。作为球队领袖,很多人都看好周琦可以接班易建联,但是阿联很少会遇到这样的迷惘,或许对于周琦而言,他还需要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起码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上,阿联还是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