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詹皇连续无缘国家队!李楠已遗忘他 位置被同队小弟霸占

2019-02-11 15:18 老程侃球
  • T大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男篮将要在月底备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15人大名单也呼之欲出。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并没有名额的压力,所以李楠更多的以锻炼新人为主。易建联、郭艾伦全部缺席,陈林坚、付豪、郭昊文这些国家队边缘人都获得征召。相比之下,李根显得有点尴尬。

原因很简单,因为世界杯的最终名单,也无非就是在这15人和几条大腿之间选择,这15人需要为最后的大名单努力。李根就显得尴尬了,他并没有达到阿联、郭艾伦、丁彦雨航这个级别,最后李楠连考察他的机会都没给。

这也成为一种常态,因为李楠上任后的几次名单里,都没有李根的名字。外号国产詹姆斯的李根,本赛季场均只拿到11.5分2个篮板,得分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不过他的稳定性还是值得信赖的,因为李根最近22场比赛有20场得分上双,他的效率十分恐怖,奈何新疆队能打球的人实在太多,再加上阿不都沙拉木的异军突起,李根就不再享受无限开火权。

在此之前,李根一直都是杜锋手下蓝队的一员,在和中国香港的比赛里他拿到过14分。2017年的男篮亚洲杯上,李根7场比赛里5场得分上双,是最稳定的得分手,他还参加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不过在国家队需要年轻化的情况下,李根的实力不如丁彦雨航,防守也远远不及周鹏,阿不都沙拉木的全能深得李楠的喜爱。毫不夸张的说,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昔日小弟阿不都沙拉木都抢走了李根的戏份。

已经31岁的李根开始逐渐远离国家队,起码在李楠执教的时间里,李根几乎一点念想都没有了。现在新疆队需要为冲击前四而努力,李根需要发挥板凳匪徒的作用。在国家队比赛的窗口期,李根可以获得更多的休养机会。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