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又一天才崛起 她才是朱婷最适合搭档

2019-01-19 22:39 我爱网球
  • T大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2019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13轮,山东女排主场3-1战胜福建队,送给对手13连败。山东女排主力主攻宋立琪表现出色,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宋立琪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全部来自于进攻。53次进攻得到24成,成功率为45%为两队攻手中最高。此外,宋立琪还接了全队仅次于自由人的19次一传,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到位率达到68%。凭借着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宋立琪也当选单场MVP。

现年21岁的宋立琪,排协官方给出的身高数据是1米84,司职主攻。她技术全面比赛气质好,在发球、扣球、一传、拦网、防守这五个方面都有不俗的能力,是国内目前较为稀缺的全面型主攻手。 上赛季身穿山东女排20号球衣的宋立琪,本赛季穿的是9号球衣。因为主力得分手宋美丽的意外受伤,宋立琪临危受命顶上了主力的位置。首次主打全国联赛,宋立琪并没有怯场,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也让全国球迷注意到了这个低调朴实的女排姑娘。

对于如今的中国女排来说,给朱婷找一个最适合的搭档无疑是最重要的事情。在不久前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上,由于张常宁伤愈刚复出、李盈莹一传短板明显、刘晓彤状态下滑,朱婷对角主攻的问题成为球队冲冠失利的关键原因。而宋立琪的技术类型和成长方向,与朱婷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对角罗宾逊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或许才是最适合朱婷的搭档。

"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