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终夺大满贯首胜!张择/公茂鑫在澳网创造历史

2019-01-16 15:46 综合体育小二哥
  • T大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双第一轮,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苦战3盘战胜马特沃斯基/克里赞,收获中国男网在大满贯正赛的首场胜利,创造历史。

凭借着去年在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的胜利,张择/公茂鑫获得了出战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机会,这也是公茂鑫第一次打大满贯正赛。面对跨国组合马特沃斯基/克里赞,张择/公茂鑫打得相当出色,以7-5赢下第一盘。虽然随后被对手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但在决胜盘中,张择/公茂鑫再度发力,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赢下胜利。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男网在大满贯比赛的正赛首胜,此前,张择曾经在2015年澳网混双比赛中搭档中国台北姑娘张凯贞赢得正赛第一轮的胜利。但在男单、男双赛场,中国网球还未能实现突破,而张择/公茂鑫在今天完成了这一壮举。中国网球在大满贯赛场的首胜仅剩下男单一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等到。

28岁的张择,身高1米88,在去年结婚后成绩又稳步上升,与公茂鑫的组合在ATP挑战赛赛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排名也持续飙升,双打排名已经进入到前100位。而这一次在澳网,两人再接再厉,填补上了中国网球的又一项空白。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