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连胜!东北德比辽宁轻取吉林 郭少21+8哈德森34分

2018-12-15 21:36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哈德森

北京时间12月15日,CBA常规赛第20轮开战,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本赛季首次交手,吉林队曾客场击败过辽宁队,此次交手,他们前三节也给卫冕冠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末节比赛,辽宁队突然爆发,一口气拉开比分,最终120-104大胜吉林队,豪取9连胜。

数据方面,辽宁队哈德森34分5篮板,郭艾伦21分8助攻4抢断,韩德君11分10篮板,高诗岩10分,巴斯27分10篮板;吉林队琼斯27分9助攻,崔晋铭13分4助攻,兰佩18分11篮板,代怀博16分。 

首节比赛,韩德君先助攻哈德森三分投进,自己又篮下取分。哈德森突破上篮命中,生涯总得分达到9689分,也超越王治郅(9688分),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4位。但顽强的吉林队始终紧咬住了比分,本节末尾,郭艾伦挺身而出,连续助攻队友,自己也反击招牌一条龙上篮,首节结束,辽宁队31-20领先11分。

次节比赛,辽宁队双外援内外开花,巴斯强攻打三分,哈德森则接连远投得手,还造三分罚球,将两队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上。吉林队的代怀博此时化身奇兵,三次三分远投得手,还在韩德君身上造三分罚球,一人连得12分打停辽宁队。暂停过后,哈德森送出止血暴扣,但最后一攻,辽篮旧将琼斯命中幸运打板压哨三分球,半场结束,辽宁队60-54领先6分。

易边再战,辽篮双外援联手发力,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今晚的辽宁队犹如中魔一样,领先两位数就不会打球。兰佩内线得手,姜宇星利用辽宁队的失误轻松上空篮,吉林队不断掀起追分高潮,一度将两队分差追到仅差1分。郭士强请求暂停,巴斯重扣稳住军心,高诗岩连投带罚独得5分,郭艾伦一条龙上篮命中,最后一攻巴斯两罚全中,三节结束,辽宁队89-80领先9分。

末节比赛,代怀博补篮命中,哈德森外线不讲理干拔三分投进,吉林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吉林队回敬三分球,可李晓旭突然爆发,先是补篮命中,接着三分远投和篮下强攻依次命中,再次将双方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李安补篮得手,哈德森三分再中,郭艾伦反击一条路上篮打成2+1,钟诚也三分远射反戈旧主。吉林队率先换上全华班,辽宁队也同样启用全华班,最终辽宁队大胜吉林队,豪取9连胜。

吉林队首发:姜宇星张彪李安琼斯崔晋铭

辽宁队首发:李晓旭韩德君哈德森郭艾伦高诗岩(ssnake)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