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先生!郭艾伦连中制胜罚球拒逆转 轰赛季最高分

2018-12-13 21:51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郭艾伦

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一场CBA焦点强强对决当中,郭艾伦迎来与孙铭徽的国字号控卫对决。郭艾伦在上一场打出赛季最差一战仅得8分后,此役上半场他就已经轰下12+3+4+2的全能数据,下半场依然是强势暴走杀伤广厦防守,尤其是末节率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反超比分。及至决胜时刻辽宁被追到仅差3分,又是郭艾伦站出来奉献关键4罚全中,全场比赛他奉献32分5篮板5助攻的火爆数据,轻松打爆孙铭徽仅有11中3仅得到8分的发挥,赢下如此国字号控卫对决,也成功创造他本赛季单场最高分。

当郭艾伦已经步入到CBA职业生涯第8个赛季,25岁的郭少无疑正逐步走向成熟,本赛季展现出长足进步,尤其领袖气质更是有目共睹。只是郭艾伦在球队击败江苏一战,一度在对抗当中被打中眼部,导致他的状态受到一定影响,而上一轮对阵深圳的比赛,郭艾伦就仅得到8分创造赛季得分新低,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单场得分不足10分。

如今辽宁迎来与广厦的赛季首回合交锋,也是上赛季的总决赛重演,无疑如此对决才是真正的考验。李春江为限制郭艾伦的发挥,在本场也是变阵将孙铭徽调上首发,无疑就是希望让孙铭徽去主防“掐”住郭艾伦。只是孙铭徽固然身体素质劲爆,但郭艾伦并未被他的缠斗给限制,反而一扫上场比赛的低迷阴霾,不断用犀利的突破杀到广厦禁区,成为辽宁在进攻端的一把尖刀。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当中,郭艾伦除外线三分球2中0颗粒无收外,他积极杀内线的打法也是收效显著,奉献9中6的高效准星砍下12分,成为上半场辽宁首发五虎当中,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时刻,郭艾伦更是持球杀到前场迎来与宝岛悍将刘铮的对决,用极为漂亮假动作将对手给晃得脚下一个趔趄,刘铮借助手掌撑地才避免整个身体摔倒在地板上,而郭艾伦已经完成漂亮的后撤步急停命中,无疑是极为精彩一幕。

除此之外,在上半场结束前郭艾伦曾经在组织过程中,准备传球给到队友丛明晨,但后者并未领会意图导致失误,让郭艾伦在场上出现极为急躁的情绪。所幸,郭士强及时做出调整换下丛明晨,而郭艾伦很快也是继续投入到比赛当中。

随着比赛进入到下半场鏖战,上半场外线准星全无的郭艾伦迎来复苏,他接连两次在外线打进三分远射,成为辽宁仅仅咬住分差的重要进攻箭头人物。只是郭艾伦依然遭遇对手的严防死守,他在之后强势带球杀到前场准备完成一条龙上篮时,却被林志杰追身赶到送出钉板大帽封盖。

郭艾伦在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后,他在第三节末段再度重新登场,并且在对位当中直接造成孙铭徽犯规,他稳稳两罚全中也是将个人得分提升到20分。当然,郭艾伦的如此表现远没有结束,在末节开局不久他如法炮制,再度造孙铭徽犯规又是两罚全中,并且连投带罚引领辽宁打出一波16-6攻势,一举反超8分夺得领先优势,郭艾伦也是再一次被换下场休息,毕竟他一人在如此攻击波当中独得8分。

只是当郭艾伦重新登场后,辽宁在末节最后阶段一度“犯浑”,他们被广厦用一波9-0攻势追到仅差3分。所幸,郭艾伦在还剩1分19秒时造成刘铮犯规,他稳稳两罚全中巩固优势,也是成功轰下个人赛季首次30分。及至还剩12.2秒时,又是郭艾伦两罚全中维持5分优势奠定胜局。

尽管郭艾伦全场比赛还送出多达6次失误,却并不能掩盖他在进攻端的劲爆威力,尤其是将孙铭徽与李京龙等打爆。郭艾伦不仅在末节引领辽宁打出进攻反超逆转取胜,更在决胜时刻发挥关键先生威力,从而再一次率队赢下与广厦的“总决赛重演”对决,也让郭艾伦展现出他本土第一控卫应有的风采。

(浮生)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