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26分创赛季新高 完克深圳双小外为广东敲警钟

2018-12-11 22:12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韩德君

北京时间12月11日,在今晚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中,辽宁队客场120-99大胜了深圳队。而此役辽宁队也抓住了深圳队没有大外援作战的漏洞,韩德君全场14投10中轰下赛季新高的26分,还抢到11个篮板球,完全锤爆了对手的内线,这也是辽宁队客场大胜的关键原因之一。

由于大外援萨林杰受伤,深圳队在窗口期做出了一次换人调整,原本被认为用来顶替小外援伯顿的拜克斯直接上岗。而采取了双小外配置后,深圳队的进攻节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可他们的内线也变得更加空虚,辽宁队显然对此也进行了准备,郭士强的应对办法很简单粗暴,将球交给韩德君去强凿内线。

尽管李慕豪和沈梓捷都是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长人,可他们在吨位上显然无法与韩德君相比。开场之后,韩德君先是轻松低位单打李慕豪得手,接着又在24秒行将到时之际,挂着对手后仰打成2+1。而之后一个回合,李慕豪轮转到外线协防哈德森,虽然他成功干扰了哈德森的三分球,可韩德君却轻松拿下前场篮板,篮下再取两分。

第二节比赛,在深圳队派出双小外之后,韩德君更是在内线如鱼得水。既能与队友挡拆配合轻松篮下吃饼,也可以在战术打死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身体对抗优势强攻取分。而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球,是韩德君在篮下反抢成功后,完全无视深圳队的三人包夹,强起打成2+1,尽显了自己的内线统治力。

上半场14分钟的时间里,韩德君就轰下了20分,尽管在防守端,他也暴露出了难以跟上对手双小外速度的问题,可问题在于,深圳队不可能整场都保持高节奏高效率的进攻。一旦他们的命中率下滑,在防守端也根本无法限制韩德君。而一旦收缩包夹,那外线哈德森又会给深圳队施加惩罚,下半场比赛,郭士强也正是靠着这一点,成功带领辽宁队翻盘。

尽管下半场比赛,韩德君只有6分进账,可他对深圳整体防守的影响,却远非数据所能完全体现。但打崩深圳队的内线,并非对韩德君的终极考验,对于辽宁队和他来说,真正的对手还是广东队。无论是双小外的实力,还是内线实力,广东队都要强于深圳队。而韩德君能否在广东采取一大四小阵容时,在内线造成足够的杀伤,并消耗易建联的体能,逼迫杜锋换上苏伟,很可能会是决定辽粤胜负的关键因素。(ssnake)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