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国足防线被中乙弱旅连灌2球 对手联赛场均1.1球

2018-12-11 00:37 天使爱奇迹
  • T大

12月10日,正在海口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与中乙球队延边北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国足最终以7比2的大比分取胜,但是却暴露了球队在防守端的巨大问题。要知道,上半场比赛国足派出的是全主力阵容,但他们面对在中乙联赛场均只有1.1球的延边北国,却在半场时间被打进2球,这足以说明国足防守的孱弱。

本次于海口集训期间,国足并没有安排公开的热身赛,不过为了强化这一阶段的训练成果,里皮还是为球队安排了2场热身赛,其中首场就是面对中乙球队延边北国。

上半场比赛,里皮派出的是一套更接近主力的首发阵容。门将颜骏凌,后卫分别是冯潇霆、石柯、李学鹏和张琳芃,中场郑智搭档吴曦和池忠国,锋线三叉戟则是金敬道、郜林和武磊。可以说,这套阵容应该是目前国足的最强阵容,也很有可能是国足在亚洲杯的主力阵容。没想到的是,面对在中乙攻击力倒数的延边北国,国足居然先失球。

上半场比赛,延边队阿力木江先进一球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国足如梦初醒,由郜林、武磊、金敬道、池忠国、吴曦各入一球,将比分逆转。不过,尽管面对的是全主力阵容的国足,延边队也没有死守到底,反而由阿力木江在半场结束前再进一球。半场结束,国足5比2领先对手。

而到了下半场比赛,国足更换了全部主力阵容。由于对手延边队刚进行集训不久,他们很快就暴露出体能的劣势,在场面上被国足连续压制。下半场比赛,蒿俊闵和朴成再入2球,帮助国足以7比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需要指出的是,国足主帅里皮在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强化球队的防守。而通过这场比赛明显可以看出,他一直刻意强调的防守并没有达到预计效果。要知道,在本赛季已结束的中乙联赛中,延边北国以7胜3平16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23名。而且,他们进29球、失49球的攻防表现,即便在中乙都是倒数的水准。然而,国足在面对这支26场只打进29球、场均只有1.1球的中乙弱旅,却能在半场就丢掉2球,这得多尴尬。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