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历史第一人!郎平迎58岁生日

2018-12-10 17:12 绿茵猫猫
  • T大

谈到中国女排历史上谁是最伟大的人,估计所有球迷都会说到郎平的名字,他是当年女排精神的代表性人物,为国家队征战负伤累累。而且在执教期间还带领中国女排拿下了世界杯、奥运会的金牌,她更是培养了像惠若琪、魏秋月和张常宁等一众知名国手,可以说郎平为中国女排付出了很多很多,虽然这期间也遭遇过质疑,但不得不说郎平指导就是目前中国女排历史上最伟大的人。

今天是郎平的58岁生日,郎平的生日其实很有意思,大家肯定都记得去年郎平指导57岁生日的时候,她的几十名弟子给她煮面条,那一幕确实相当感人。而今年她的最得意弟子之一朱婷就提前送上了一份大礼,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女排世俱杯中,朱婷成为了本届世俱杯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带队拿下冠军的同时还蝉联了MVP和最佳主攻的称号,是女排世俱杯历史上第一个达到这一成就的人。可以说再多感恩的话都不如球场上的表现重要,而朱婷也在世界大赛中诠释了何为名师出高徒这句话。

至于郎平的其他弟子们想龚翔宇、李盈莹等人也都在女排超级联赛中有很不错的发挥,很多球迷都知道去年郎平本来是有意收山的,不过安家杰带队的成绩确实不能令人们满意,所以之后郎平重新拿起了国家队的教鞭,安家杰成为助理教练继续在郎平身边学习。谁都知道郎平的压力是很大的,她知道中国女排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国际女排总决赛阶段中国女排的战绩不佳,郎平也是顶着压力安排球员特训等等,之后才有了在世锦赛期间的大爆发。

所以对于郎平来说58岁的年龄看起来不大,但是她身上本来就有运动员时期留下的伤病,再加上年龄稍微大点之后压力也增加,对于她本人来说消耗是很大的,所以郎平指导早就有退休的打算,不过因为她离开之后中国女排确实整体战斗力下降明显,所以她才完成了续约,不出意外的话郎平会继续执教到东京奥运会结束,届时郎平将会年满60岁,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到她对于排名的热爱,也期待郎平的身体可以健康,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