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蓄力仍爆四川内线 无哈达迪+大外禁赛太寂寞

2018-11-20 21:58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易建联

北京时间11月20日,面对处在疯狂连败当中的四川对垒,由于哈达迪本赛季已经不在CBA效力,外加四川现在的大外援汤普森被禁赛,导致易建联在本场前三节开启“养生篮球”模式。不过易建联在末节连续奉献多次暴扣虐筐,再度展现出强大的禁区统治力,从而全场16中11轰下2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引领广东依然在新赛季保持不败战绩。

当实力进一步升级的广东对垒已经沦为摆烂大队的四川,由于四川昔日的总决赛MVP哈达迪已经离开CBA,无疑让双方的对决缺少了一大看点。更为悲催的是,四川本赛季的大外援汤普森因为在上一轮比赛当中,对着现场观众做出“数钱”动作造成不良影响,导致他被禁赛一场无缘出战如此比赛。

当内线缺少能够给易建联制造威胁的对手,无疑让广东核心在此役打得相对放松,他并未在比赛中展现出太强的进攻出手欲望,而是主打效率篮球去杀伤四川。在首节易建联出战的8分钟里,他就奉献4中3的高效率准星,轻取6分1篮板1助攻数据,甚至还在组织端送出过一记妙传。当然,在易建联处于场下休息时,四川借助奇兵闵庆飞爆发率队打出一波反击高潮,也是让广东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很快变成仅剩2分。

不过当易建联次节重新登场后,他依然是维持着不急不慌的攻击模式,尤其是次节开局四川一度反超比分,易建联立即强攻内线得手夺回领先优势。易建联就是用如此扎扎实实的内线进攻,连续杀伤四川的禁区防守,从而让广东屡遭反扑依然能够控制局势。即便是双方在前三节的进攻更趋于外线球员比拼,但拥有三分射程的易建联前三节也仅有1次三分出手不中,他更多还是用更为精准的两分球9中7去杀伤四川。

当然,由于四川在小外援富兰克林狂轰三双引领下,始终未放弃抵抗在不依不饶反扑,甚至是下半场几度被拉开20+差距也未放弃,让易建联不得不在末节开启狂攻模式。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易建联奉献多达3记暴扣虐筐,他不断杀到内线翱翔在空中灌篮,如此方式也是让四川根本无计可施,也是帮助广东提前奠定胜局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易建联借助本场轰下22+10数据,他已经在本赛季出战的10场比赛,5次轰下20+10的数据,并且赛季场均轰下21.8分,也是他连续3个赛季至少场均20+10输出,无疑折射出易建联依然是本土第一人的绝对统治力,自然有望引领广东在本赛季冲击第9冠。

(浮生)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