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再创佳绩!一人连胜4位日本选手夺两冠 另一位更神奇

2018-11-19 15:36 微观足球观察
  • T大

11月18号,国际乒联挑战赛白俄罗斯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国乒在以上海青年队和大学生球员为主的小球员参赛情况下拿到了全部比赛的6项冠军中的3项,男单赵子豪一路击败了4位日本选手拿到了两项冠军,U21女单大学生球员何艾格同样击败了三位日本国家队球员,在四强中日本女乒占据三席的情况硬是杀出重围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21岁的上海球员赵子豪是这次国乒出征白俄罗斯球员中星味最重的球员了,在2014年就曾击败了巅峰时期的张继科,去年全运会决赛也以主力身份与许昕一起拿到了男团决赛冠军。

这次白俄罗斯挑战赛赵子豪在男单和U21男单两个项目都拿到了冠军,U21男单比赛半决赛赵子豪以3:1击败了18岁日本国乒球员田中佑汰,决赛3:0击败了俄罗斯选手丹尼斯。

男单比赛第二轮赵子豪以4:2击败了日本选手宇田幸矢,1/4决赛以4:0横扫了日本选手曾根翔,半决赛面对斯洛伐克新星卢博米尔在1: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4:3逆转淘汰了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以4:2击败了日本选手户上集辅。

大学生球员何艾格的这次白俄罗斯挑战赛同样赢得十分神奇,在这次比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了日本选手盐见真希,第三轮比赛在与波兰选手娜塔莉亚的比拼中0:2落后,随后却又连扳三局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进入四强后有三位日本选手和何艾格一人,半决赛何艾格先是击败了木原美悠,随后又在决赛中经过五局苦战以3:2击败了出云美空。

中国国乒整体实力虽然非常强大,但是在以省市青年队和大学生球员与日本国家青年队球员比拼时整体还是处于一些下风。这次的比赛赵子豪和何艾格都是在大多数队友早早淘汰的情况下能够连续闯过日本选手的多重包围夺冠也是非常难得,这对这些年轻球员也是一些考验。

其他奖项方面,日本女乒芝田沙季与大藤沙月组队拿到了女双冠军后又拿到了女单冠军,男双冠军被连续不敌赵子豪的曾根翔/田中佑汰拿到亚军。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