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苏马事件当事人:递国旗影响到冲冠 领奖前主动披国旗

2018-11-19 19:13 凤凰网体育
  • T大

2018年11月18日,苏州马拉松在女子全程比赛最后300米冲刺时,由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两次冲进赛道递国旗,导致中国选手何引丽被打乱比赛节奏,以5秒之差错失冠军。

事件发生后持续发酵后,凤凰网体育通过电话联系到何引丽本人,就事件争议问题进行了独家采访,何引丽对网友的一些舆论平静的作出正式回应。

何引丽

争议一:志愿者递国旗有没有影响到冲刺成绩?

何引丽对于比赛中递国旗一事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在马拉松最后300米冲刺争冠时,第一次被递到国旗时没有接到,第二次因为接到后又不小心从手中滑落国旗,彻底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本来最后300米就是拼着一口气,步频和节奏被打乱后导致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超越。

志愿者递国旗瞬间

对何引丽来说,在冲刺阶段,遭遇志愿者跑进赛道塞国旗,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上一次是在长沙,同样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何引丽是赛事女子全程季军,国内女子组全马冠军(国内马拉松赛事为了激励中国选手,都会单独设置国内选手前三名,而根据奔跑中国赛事规定国内第一名选手都要身披国旗冲线),当时何引丽落后冠军将近4分钟,且相隔距离很远,没有争分夺秒的任务,因此何引丽可以放慢速度接过志愿者递过的国旗,很从容的调整步姿和跑步节奏,然后高举国旗冲线。

争议二:第二次递国旗后将国旗掉在赛道

对于引发网友热议的比赛中掉国旗一事,何引丽本人也做出了解释,她坦言比赛当天下着雨,导致在最后300米与埃塞俄比亚选手德米塞争夺冠军时手臂已经处于僵硬状态,手掌也已经麻木,掌心全是雨水,志愿者递过来的国旗也已经湿透后变得很沉,无法拿住国旗,曾经想抓住一直往下掉的国旗,所以还特意卷成了小团,但是无奈在做摆臂冲刺动作时还是不小心甩出了手心。

国旗不小心掉在赛道后,也让何引丽很遗憾,在赛后等领奖台之前特意找了一面国旗,希望披着国旗领取银牌,弥补之前的遗憾。也感谢广大网友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苏州马拉松引起的巨大争论,何引丽坦言赛后自己的手机不断有微信和电话提醒,手机一直处于很卡状态,但是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认真训练备战下一站马拉松比赛,同时希望自己的台北马拉松可以取得好成绩,其他问题将不再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人:熊佳妮 PS00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