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生涯首轰40+10助破1万分 超巨大战完胜小卡太炸裂

2018-11-17 11:36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欧文


北京时间11月17日,离开詹姆斯后还能肆意飞翔吗?欧文的答卷尚未完成,但属于他的超巨养成之路依然在不断前进。在一场东部强强对话当中,欧文的超级杀手本色再度被激活,他面对与猛龙的疯狂鏖战全场奉献26中18的进攻准星,从而轰下43分11助攻的赛季最佳数据,尤其第四节爆发独得19分,成功帮助绿军赢下如此加时鏖战,而詹姆斯也是在赛后发推给予高度评价,“今晚那个男孩,欧文火力全开!”


值得一提的是,欧文在本场也是创造多项生涯里程碑:其一,欧文用单场43分的火爆表现,创造赛季个人得分新高;其二,欧文完成职业生涯首次单场轰下至少40分10助攻壮举,也是最近30年绿军第3位能够取得如此壮举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安托万-沃克1次与大鸟伯德6次;其三,欧文正式突破生涯10000分里程碑大关,而能够赢球与创里程碑兼得是双喜临门之事。


当欧文开启离开詹姆斯之后的第二年职业生涯,他在去年固然率队绿军取得相当不俗的常规赛战绩,但由于常规赛末段就提前赛季报销,因而绿军能够打进东部决赛,实则已经没有欧文的功劳,他想要证明属于自己的领袖才能与超巨风采,本赛季才是他真正的考验来临时刻。


只是身处于绿军阵中欧文也是压力山大,毕竟杰伦布朗、塔图姆与罗切尔等年轻才俊飞速成长,外加还有海沃德复出,让全队都处于需要分享球权的状态,而作为头号球星的欧文自然也需要适应如此大环境。在本赛季初期,久疏战阵的欧文就因此迷失过,连续多场比赛打出低迷的进攻准星,成为绿军战绩起伏不定的关键。


如今当绿军再度陷入一波危机当中,他们在过去5场比赛疯狂输掉3场,并且与东部榜首的猛龙差距被逐步拉开,如此一场对决无疑就成为考验欧文的关键对决。所幸,面对与东部榜首的猛龙大战,绿军无疑是遭遇一场残酷对决,尤其是在本赛季绿军已经有过输给猛龙的经历。如今再一次狭路相逢,双方也是打出一场疯狂的拉锯战缠斗,尤其是面对猛龙的团队进攻火力,欧文无疑更早是开启个人主攻模式。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当中,欧文一人奉献11中8的高效进攻准星,哪怕他前两节未能博得任何一次罚球,却借助出色的投射轰下上半场最高的18分,毕竟绿军其余四位首发在上半场无一人得分上双。


欧文用他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成功与猛龙周旋率队上半场维持2分领先优势。奈何,欧文在下半场也是遭遇猛龙的疯狂围剿,导致他第三节仅仅只有3中1仅得到2分表现,甚至是还在罚球线出现两罚不中现象,欧文的萎靡自然导致绿军进攻哑火,也是他们前三节被反超4分的关键因素。


不过欧文在第四节再度重拾超巨本色,他在该节成为令猛龙无计可施的超级杀神,更将与他对位的全明星控卫洛瑞给彻底打爆。在整个第四节比赛当中,欧文奉献单节10中7的超级准星,一人狂轰19分2助攻的无解数据,而其他队友合计仅仅只得到10分。当欧文持续疯狂爆发,绿军才挡住伦纳德率队的猛龙顽强攻势,双方也是携手打成107-107平进入到加时赛。欧文的火爆演出自然还没有结束,欧文在加时赛除再度得到4分之外,他更大的价值在还送出多达4次助攻,欧文用攻传结合的火爆表现率队压制猛龙,才有加时赛绿军16-9完胜猛龙复仇奏凯的演出,也才成功打赢如此东部焦点对决。


欧文用如此疯狂爆发一战证明他的领袖才能与超巨风采,尤其是全场43+11的爆发表现,更是力压伦纳德的31+15,还成功突破生涯10000分里程碑大关,无疑也让人见识到属于“欧曼巴”的杀神本色。


只是属于欧文的挑战还远远没有结束,哪怕他的现有合同要到2020年才到期,但欧文有权在明夏就提前跳出合同,而欧文固然想要赢得一份顶薪肥约,却也需要拿本赛季的个人表现做证明。绿军有太多的青年才俊等待上位与成长,但如今阶段欧文才是球队真正有过总冠军经验的那位核心领袖,他需要给一众队友做出最好的表率,同时也是证明他离开詹姆斯也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球员。


在詹姆斯离开东部结束长达8年的垄断统治后,东部再度开启群雄争霸的统治格局,而猛龙、雄鹿与76人均会是绿军的直接竞争对手,绿军想要变身“绿巨人”也并不容易。绿军将会面临严峻考验,而欧文同样如是,属于他的生涯第8季或许会是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转机,而他如今达成1万分里程碑壮举,也仅仅只是一个全新起点,属于他追寻曼巴足迹的征程依然会任重道远。


(浮生)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