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7+6威姆斯30+10+5 广东轻取青岛夺12连胜

2018-11-16 21:37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易建联

北京时间11月16日,CBA常规赛第12轮展开争夺,11连胜的广东坐镇主场迎战青岛,广东在上半场借助内外开花的攻势,成功取得以59-43多达16分领先优势。不过广东在第三节一度被青岛强势反攻反超比分,但在威姆斯单节爆砍22分引领下,广东在前三节还是维持89-79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广东在末节继续扩大至20+领先优势奠定胜局,最终广东主场以120-99力克青岛豪取12连胜,继续保持不败领跑CBA。

数据方面,广东阵中,易建联17分6篮板3抢断,任骏飞16分8篮板5助攻,赵睿12分6篮板5助攻3抢断,威姆斯30分10篮板5助攻,全队7人得分上双。

青岛阵中,约翰逊26分22篮板4助攻,吉布森29分,全队本土球员仅1人得分上双,周湛东得到12分。

CBA领头羊广东在主场迎战青岛,广东在此前11轮保持全胜战绩,并且上赛季曾经主客场双杀青岛。本场广东大将周鹏、德莱尼与孟铎连续第2场缺阵,赵睿率先打进第一球,易建联随后也是命中三分,但青岛内外开花与广东在开局交替领先,并且缠斗至9-9平。易建联打板命中,张骋宇反击上篮回敬继续打平,广东换下易建联与赵睿,双方也是继续缠斗至15-15平。青岛在之后陷入进攻得分荒,广东成绩多点开花轰出一波6-0攻势,比分也是已经拉开到21-15。易建联再度被换上场,吉布森抛射命中,易建联造犯规两罚一中,青岛同样造犯规两罚全中,杜润旺还剩5秒打进一记三分,首节结束广东以25-19领先青岛。

进入到次节比赛,约翰逊率先强攻遭易建联犯规两罚全中,赵睿与威姆斯相继杀内线得手,但约翰逊继续内线进攻肆虐,广东被追到30-25仅领先5分。杜润旺再中三分,赵睿也反击命中取得35-25的两位数领先优势。约翰逊双手暴扣继续虐筐,焦海龙也迎着易建联防守打进2分,青岛再度追到仅差6分。易建联单臂暴扣回敬,胡明轩一攻一传引领广东再砍5分,广东一波7-0攻势取得42-29的两位数优势。青岛回敬一波9-3攻势追到差7分,徐杰与任骏飞相继命中三分稳固局势,任骏飞还连续造犯规罚球取分,广东进一步拉开55-40的领先优势。徐杰连续犯规吃到第4次犯规,青岛追回2分,任骏飞与吉布森各罚中一球,赵睿飙中三分,任骏飞上半场结束时补篮超时无效,但广东依然以59-43领先青岛多达16分优势。

中场休息回来,广东遭遇青岛的疯狂反扑,青岛小外援吉布森开局暴走,他一人里外开花连砍7分,帮助青岛追到50-59逼停广东。易建联中投命中,但吉布森立马再度连中两记三分,他一人已经连砍13分追到差5分。威姆斯回敬一记三分,并在之后连投带罚再砍4分,威姆斯借助连砍7分,帮助广东继续维持68-56的两位数领先优势。青岛再度连砍5分,威姆斯单臂暴扣回敬,青岛借助吉布森与约翰逊双外援连续砍分,他们已经打出一波16-2攻势,成功将比分反超为72-70。任骏飞补篮命中追平比分,杨凯回敬一记三分,易建联与威姆斯不断砍分追击,尤其是威姆斯之后疯狂杀内线连投带罚肆虐,他一人单节轰下22分,帮助广东在前三节重新维持89-79的两位数领先优势。

广东带着10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易建联率先完成一记暴扣,青岛连追3分,胡明轩打板抛射命中,约翰逊则补篮回敬,易建联与胡明轩连续得分,外加徐杰远投三分得手,广东以100-85逼停青岛。重回比赛青岛继续失误打铁,广东再度打出一波6-0攻势,比分已经拉开到106-85领先多达21分的巨大优势。广东已经基本掌控局势奠定胜局,最终广东主场轻取青岛豪取12连胜,继续保持不败领跑CBA。

广东:赵睿、威姆斯、杜润旺、任骏飞、易建联

青岛:许家晗、张骋宇、杨凯、焦海龙、约翰逊

(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