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是中国足球的姚明!”头号“武磊吹”竟是他

2018-11-16 19:31 凤凰看体育
  • T大

原标题:“武磊是中国足球的姚明!”头号“武磊吹”竟是他

近日,意大利足球专家迪马济奥在官方网站刊登了一篇关于武磊的文章,该文章盛赞了武磊在中超的优异表现,并把他称为“中国足球的姚明”。

他写道:武磊的故事很长,他的姓名意味着好斗、勇敢和骄傲,他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代表人物,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姚明。

2018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上海上港击败了卡纳瓦罗执教的广州恒大获得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结束了广州恒大对中超长达七年的统治。在本赛季的上海上港阵中,1991年出生的武磊表现十分出色,在29场比赛中取得了27粒进球,获得了本赛季的中超金靴。这个数据比起许多的外援球员都要出色,佩莱16球、帕托15球、胡尔克13球、拉维奇12球和埃德尔的11球,又例如巴坎布、扎哈维、保利尼奥、伊哈洛等人都未能在本赛季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

胡尔克和奥斯卡这两位超级进攻型球员的加盟并没有阻止武磊的进步。他从14岁就开始一直效力于上海上港的前身上海东亚至今,在本赛季出场的29场比赛中武磊在其中的18场比赛中都有破门得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比赛中武磊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之后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又上演大四喜,除此之外武磊还有4次梅开二度。从16年的14球,到17年的20球,再到今年的27球,武磊每一年都在进步。

2016年,意大利名帅里皮接过了中国国家队的教鞭,在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失败后他又将重心转移到了2019的亚洲杯上。在明天1月份举行的亚洲杯是武磊向世界展现自己的实力一个舞台,虽然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但是凭借着出色的带球能力和速度,他可以踢边锋的位置,带领着里皮的进攻线,自然进球会来到。他确实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球员!

来自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就专门刊发文章,对本赛季夺得金靴的武磊点赞,并且在文章标题中,还以胡尔克、佩莱和帕托作为比较对象,来表达武磊这项成就的了不起。

连续两家意大利媒体,对武磊进行正面报道,这对于近几年的中国本土球员来说,非常的少见,尤其是在近几年中国足球负面报道较多的背景下,对武磊的称赞,显得更加的弥足珍贵。这也不得不让大家对着两篇报道的用意猜测纷纷,其中最主流的猜测则是,意大利有球队看上了这个中超联赛金靴。


让意大利足球专家都在盛赞武磊,也许武磊真的离五大联赛不远了。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