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新星16岁就夺冠军 恩师离任后沦落前景令人担忧

2018-11-15 00:34 历史篮球飞
  • T大

国际乒联最后两站公开赛中,国乒虽然在女单和双打项目上都丢金,但是也有不少表现不错的球员,男队就包括梁靖崑和周启豪,女队更是有多名新星发挥问题。不过也有几名球员的表现没有能够达到预期,主要在男队中,世界冠军王楚钦连续两站资格赛就出局,16岁就夺得公开赛冠军的于子洋同样如此,这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现象。

于子洋在16岁时就夺得公开赛冠军,而且还是击败实力很强的水谷隼,被认为是非常值得培养的新星。不过这两年时间里,于子洋无论是在内战还是在外战中,都是输少赢多,表现的非常差劲。马琳在没有离开国家队前,担任于子洋的主管教练,这也能够看出国乒对他的重视。但是在马琳离开后,于子洋却逐渐沦落,成为任何对手都可以击败的球员,前景实在令人担忧。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国乒教练配备上存在的问题,前两天刘诗雯就更新社交媒体,自己在队中处于被散养的状态。由于刘诗雯是队内核心,她的动态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都认为教练配备是必须要做调整的。若当时于子洋开始出现成绩下滑的情况时,国乒管理层就应该及时处理。若于子洋这样的球员在国外,必然会被重视,给他配备优秀的教练员,然而在国乒却并没有这样。

伊藤美诚能够在瑞典公开赛夺冠,除了自身努力外,她的教练团队有很大的功劳。日乒现在有潜力的球员都有单独的教练,像伊藤美诚、平野美宇这些成绩不错的球员,更是有多名教练专门为她们服务。国乒却依旧是传统方式,一名教练分管多名球员,精力自然会更不是,出现问题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经过这两站比赛后,相信国乒会进行调整,希望能够在教练配备上制定出更好的规则,不然很多球员都会遇到无人指导的问题,对于年轻球员是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