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砍32+32+6!火箭系PK莫泰完胜斯科拉 已坐稳CBA篮板王

2018-11-13 22:04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莫泰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一场备受瞩目的“鲁沪大战”当中,固然刘炜成就CBA历史上第3位“万分先生”极为吸引眼球,但两位火箭旧将的内线斗法同样是焦点。山东大外援莫泰延续火爆状态,他前三节就已经轰下双20数据,全场则是贡献32分32篮板6助攻2抢断3盖帽的双30超级数据,更已经连续3场比赛至少轰下双20。莫泰连续爆发成就山东3连胜,而他目前场均抢到16.5个篮板也是领跑CBA成为篮板王,无疑在丁彦雨航与劳森离队后,莫泰已经成为山东男篮的绝对新核心领袖。

作为上赛季山东男篮取得重大成绩突破的三核之一,莫泰无疑仅仅只是山东的“三当家”,毕竟本土领袖丁彦雨航才是焦点核心,而小外援劳森在场上的作用与地位也超过莫泰。不过今夏丁彦雨航选择赴美打球告别山东,而劳森也因为“职业态度”问题未能留队。即便是舆论一度传出山东想要更换小外援的消息,但至少目前随着古德洛克逐步回暖,劳森暂时尚未重回山东打球。

当山东的整体实力较之上赛季出现明显下滑,尤其是丁彦雨航与劳森两大核心离队,继续留守的莫泰责无旁贷成为新核。莫泰除揭幕战对阵辽宁仅有16分之外,他之后的连续10轮比赛均至少轰下20分,过去两场对阵江苏与同曦之战,则是分别轰下24+25与27+21的双20数据。

如今面对与上海男篮的狭路相逢对垒,尤其是莫泰迎来与斯科拉的内线对决,两位新老火箭旧将之间的较量无疑成为左右胜负的重要因素。当28岁的莫泰遭遇38岁的斯科拉,哪怕阿根廷钻石近来状态有所回暖,但显然双方之间相差10岁的差距,也注定在力量对抗、速度体能等方面,莫泰会占据绝对上风,而上海也是派出斯科拉、张兆旭与董瀚麟等内线,轮番出击用车轮战去消耗莫泰的威力。

不过在首节莫泰就率队打出优质的攻防表现,从而单节将上海限制到仅得到13分,而山东首节就取得26-13多达13分的领先优势,并且上半场结束时山东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6分。莫泰自然是引领山东持续压制山东的首功之臣,毕竟他上半场已经爆砍17分17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的无解数据,完胜斯科拉上半场的10分4篮板,成为上海根本难以限制的内线怪兽。

尽管上海在下半场借助双外援的轮番攻击追分,并且在前三节将分差缩小到仅差7分,但莫泰依然在极为神勇支撑球队的攻传防大局。诚然,莫泰的体能受到严峻考验,他在第三节被围剿后进攻效率有所下滑,前三节的投篮准星不足5成,尤其是外线仅有5中1的三分球准星。只是莫泰却借助疯狂内线搏杀给予上海压力,前三节已经赢得10次罚球并命中8球,并且前三节已经轰下23+27+6的大号双20数据。

及至末节的决战时刻,莫泰依然是勇扛领袖重任与上海展开死磕。面对上海的疯狂反扑追击比分攻势,莫泰不仅继续延续内线杀伤力,率队死死压制上海维持领先优势,并用疯狂的冲抢篮板掌控局势,不给上海逆袭的可能性,成功率队完成3连胜。

莫泰用32+32+6的火爆表现证明他的领袖核心威力,也是完胜斯科拉的19+8,而莫泰单场狂抢32个篮板也是创造CBA生涯纪录,更是他首次轰下双30数据。莫泰如今还是CBA的篮板王,毕竟仅有他一人目前场均篮板数突破15+。

(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