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罕见一幕!李盈莹接六轮一传成惊喜,郎平应感谢一人

2018-11-12 18:59 英俊的德罗巴
  • T大

在11月12日结束的女排联赛A组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1-3不敌广东恒大女排,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不过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令人惊喜的是,李盈莹在这场比赛中接了六轮一传,这一幕着实罕见。李盈莹的一传能力通过实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小将王艺竹也迎来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且表现不乏亮点。广东恒大女排全取3分之后,在出线名额的争夺中掌握了主动权,天津女排在已经提前晋级的情况下以练兵为主,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参赛的两支球队的来讲,可谓是双赢。

前四轮天津女排连战连捷,以四连胜的战绩提前三轮晋级八强赛。根据规则,第一阶段精英赛的成绩,并不会计入到第二阶段的八强赛,所以天津女排晋级之后,已经完全没有了成绩上的压力。本轮对阵仍需为出线而努力的广东恒大女排,天津女排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部分调整,其中在主攻位置上,新引进的外援科恩塞维奇坐在了替补席上,小将王艺竹出现在了李盈莹对角的位置上,二传由孟豆顶替姚迪出场。

没有了成绩上的压力,天津女排打的非常放松,前四轮连续成为全场得分王的李盈莹,这场比赛化身为“保姆型”主攻,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一传和防守端,全力保障王艺竹的进攻。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其中第2局10-25大比分惨败,但李盈莹的一传通过实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王艺竹作为主打球员,这样的比赛机会对她的职业生涯来讲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上赛季李盈莹虽然在联赛中大放异彩,但是由于不接一传,李盈莹的身上不乏争议之声。进入国家队之后,郎平对其一传进行了重点练习,但一传靠的是潜移默化的意识,很难通过特训在短时间内有突飞猛进的进步。所以李盈莹在世联、亚运会、世锦赛虽然都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但大都是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

本赛季开始之前,李盈莹曾表达过想在联赛中承担一传任务的想法。因为现阶段来讲,李盈莹若想在国家队打上主力,至少需要三轮一传的能力,否则让朱婷来保障其进攻,显得有些本末倒置。主帅陈友泉指导为了国家队的利益,以及李盈莹的个人前途着想,在比赛中让李盈莹主接六轮一传,这份魄力值得我们为他送上掌声。从这个角度来讲,郎平应感谢陈友泉,毕竟作为地方队教练,陈友泉看淡输赢,牺牲自己执教的胜率来锻炼李盈莹的一传,受益的不但是李盈莹个人,国家队也会因此而受益。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