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郎平号召!他说到做到彻底改造李盈莹,朱婷最强对角呼之欲出

2018-11-12 19:03 黑色柳丁
  • T大

女排联赛第五轮,前4轮4连胜、主力二传姚迪和外援克兰切维奇均未上场的天津女排以1-3负于广东恒大,开赛以来尝首败。然而这场比赛,我们要为天津女排的主教练陈友泉点赞,因为他说到做到,响应郎平号召,让李盈莹接起了6轮一传。

李盈莹是天津女排的王牌主攻,上赛季席卷一切,赢得得分王与MVP,不过美中不足就是李盈莹主打进攻,在赛场上基本不接一传。为此,李盈莹进入国家队后,郎平对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让李盈莹在训练中加强一传特训,目标将其培养为朱婷的对角。

然而,李盈莹虽然在天津女排队内一直训练一传,不能说没有任何基础,但比赛中她的确很少接一传,所以一传依然是她的短板。此时有2种说法,大多数人认可郎平的国际视野,认为作为主攻必须要接一传,另外一种说法是觉得天津女排要李盈莹专注进攻的做法也没错,因为这是发挥每位球员的长处。

李盈莹通过国家队的训练,自己也认为必须要成为全面主攻,所以在赛季前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在天津也至少接3轮一传。陈友泉则明确表示,他将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郎平培养人才。当然前四轮,天津女排还没有出线的时候,陈友泉还是比较谨慎,李盈莹多次隐形站位。

但是天津女排提前出线了,我们看到了陈友泉对于李盈莹的彻底改造。这或许是李盈莹首次迎来6轮一传的考验,比赛中她做得可圈可点,虽然不算完美,但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要知道,李盈莹目前还只有18岁,如果对她的打造,国家队与俱乐部是一样的,那肯定是有利于她的成长。世锦赛女排后许下承诺,要成为朱婷最强对角的李盈莹,期待达成自己的目标。李盈莹渴望成为惠若琪那样的全面主攻,而陈友泉也在帮助她,那么成功的那一天,或许不用多久。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