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女排卫冕冠军1-3吞赛季首败,或送辽宁女排出局

2018-11-12 18:02 英俊的德罗巴
  • T大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中国女排超级联赛A组的一场焦点战打响,由天津女排对阵广东恒大女排。两队经过4局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1-3失利,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不过由于天津女排已经提前晋级8强,所以这场比赛的输赢,对天津女排来讲并没有任何影响,反倒是广东恒大女排,凭借着这场胜利,在出线名额的争夺中扩大了领先优势,丁霞等国手领衔的辽宁女排或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而被淘汰出局无缘8强。

天津女排凭借着开局4连胜,提前3轮获得了晋级8强的名额。由于第一阶段的成绩不带入下一阶段的8强赛,所以晋级之后的天津女排,已经没有了任何成绩上的压力。本轮对阵急需拿分的广东恒大,天津女排在阵容上进行了微调,主攻由王艺竹与李盈莹搭档,两名副攻分别是王媛媛和李亚楠,接应杨艺,二传孟豆,自由人孟子璇。广东恒大这边则排出了坦达拉领衔的双外援阵容。

广东恒大虽然实力不俗,但是从两队的阵容配置来看,天津女排明显更胜一筹。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广东恒大连下两城建立了2-0的领先优势,其中第2局天津女排仅仅拿到了10分。虽然广东恒大取胜并不能算是意外,但能打天津女排一个25-10,这还是出乎了不少人的预料,甚至算得上是一个冷门。天津女排虽然扳回一局,但广东恒大第4局25-17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之所以会输掉这场比赛,除了和部分主力获得了轮休有关,也和球队的战术有所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前4轮天津女排连战连捷,李盈莹连续4场成为球队的得分王。但是这场比赛,由于没有了成绩上的压力,所以李盈莹出手的次数明显减少,改由王艺竹主打。王艺竹虽然也是一位极具潜力的新星,但是与李盈莹相比,仍有着明显的差距。

由于广东恒大和山东女排本轮双双取胜,两队稳居A组前四,丁霞等国手领衔的辽宁女排位列第5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于辽宁女排来讲都是生死战。从上赛季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半决赛,到本赛季第一阶段就陷入被动局面,辽宁女排的整体实力之所以出现断崖式的下滑,和主教练赵勇雪藏颜妮和王一梅等老将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