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登基!上港终结恒大7连冠 将统治中超很多年?

2018-11-07 21:39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上港夺得队史首个中超冠军

在如愿拿下北京人和之后,上海上港以领先恒大8分的优势,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也终结了恒大对于这项中超最高荣誉连续7年的垄断。

上一轮在攻陷天河之后,上港距离队史首个中超冠军已经是近在咫尺。本场比赛,恐怕没有人相信北京人和能够在上海体育场阻挡住上港。比赛中,人和给上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港此役赢得比较艰苦,最终如愿拿下了队史首个中超冠军头衔。

本赛季后半程比赛,上半程落后的恒大反扑的势头很猛烈,一度在16轮联赛中获胜14场,给了在积分榜上领跑的上港很大的压力。在客场战平苏宁之后,上港的积分优势一度只剩下2分,形势可以说岌岌可危。上一轮在天河体育场,上港将士们顶住了压力,客场击败恒大,一举奠定了夺冠的基础。

在恒大连续7年称霸之后,中超在今年终于迎来了“改朝换代”。29轮比赛,上港取得了21胜5平3负的成绩,领先了恒大有8分之多,优势可以说是无可辩驳。尤其是本赛季主客场两回合双杀恒大,更是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的实力。在0-1意外输给大连一方之后,上港到本轮已经是连续14轮不败,夺冠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不过,上港目前的整体实力,同夺得首个亚冠冠军时2013年的恒大还有较大差距。在国内赛场,上港的实力也远还没有到“平趟”其他诸强的地步。下个赛季,痛失冠军的恒大必定会卷土重来,上港想要实现连霸甚至是开创一个新的王朝,需要继续加强实力。而且,作为新科的中超冠军,球迷们对于他们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也会有更高的要求。

(渐修)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