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福原爱长文宣布正式退役 直言感谢中国球迷

2018-10-21 19:27 凤凰网体育
  • T大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发布长文正式退役,宣布正式进入人生新阶段。

福原爱原文: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说一件事情。我福原愛,要退役乒乓球选手了。 

从里约奥运结束之后,想了很久很久几乎每天在想这个问题。有时候两天换一个想法,但终于自己算出来一个答案。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谢谢大家到今天的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今天绝对没有办法到这个地步。 第一次去中国练球的是五岁的时候。我记得从来没打过那么多球,第一次打完腿酸到睡不着。每天早餐吃的油条特别的好吃,到现在我还能记得当时的味道。

从那一年开始,每年的暑假都训练去一个月,让我开始跟大家有了许多链接与感情。在东北,我学会了东北话,在那里,我认识了就像家人一样的媛姐跟大金。 

谢谢各省队,让我在您们的队练球,一去中国练球,感觉到我的球进步了不少。虽然练的很苦,可是每次回到日本打比赛就特别的有自信,也有好的成绩。 

我从三岁开始打乒乓球今年要三十岁了,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关于在球上。在人生中重要的事情, 都是乒乓球教我的。  

也许很多球迷期待着我继续征战,也常常告诉我东京奥运加油,我似乎辜负了大家的期望。但其实我并不是难过着宣布退役,从小三岁多就打乒乓球,我一直认为把日本乒乓球变得更好是我的责任与使命。在两年前结婚的记者会上,我曾经说过自己希望先把家庭组好,再回来打乒乓球。

回头一看, 现在很多很棒的学妹们在那里,我能安心、放下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了。我想做一些帮助乒乓球界变好的事情,向更多人推广乒乓球、让更多人知道乒乓球的美好。 

对我来说乒乓球是一个恩人。我希望我的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不要忘记这个感恩的心,我想孝顺乒乓球界,更想对一直到今天都支持我的你们说一句:真的很谢谢。 

福原愛2018/10/21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