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遭重创!全主力出战却仅一组合进决赛,被日本吊打

2018-10-20 23:33
  • T大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再遭打击,仅郑思维/黄雅琼闯进决赛,战绩完败“死敌”日本队。

本次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了包括林丹、谌龙、张楠领衔的全部主力出战,却在半决赛前就有三个单项全军覆没。而随着何冰娇在近8次的交手中第7次输给中国台北球后戴资颖,国羽再一次要靠“遮羞布”混双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来撑场面,他们在经过三局苦战2-1力克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印尼名将阿玛德/纳西尔,成为五个单项决赛中唯一的中国选手。

反观日本队,在不久前拿下世锦赛冠军并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丝毫没有受到桃色丑闻风波的影响,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到最后的决赛中。而男双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则是两局横扫了在第二轮淘汰了中国队“一双”、新晋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的英国组合,将在决赛与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再次交手。

日本女双再次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半决赛双双获胜后会师决赛,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在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新晋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均早早被淘汰的情况下,日本队的另外两队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及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仍然强势会师决赛,展现了可怕的集团优势。

赛后,日本球迷也用“日本羽毛球扬威欧洲赛场,取代中国队展现强大的集团优势”为题报道了丹麦公开赛半决赛的赛果赛况。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