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3-1俄罗斯 复赛四连胜获小组第二

2018-10-11 20:29 凤凰网体育
  • T大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第4轮较量在日本展开。面对为出线最后一搏的俄罗斯,提前晋级的中国女排依然派出主力,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实现复赛全胜,四局比分为25-22、21-25、25-23和25-15。赢下本场比赛后,中国队不仅以8胜1负积24分的成绩名列F组次席晋级第三阶段,而且也将今天输给意大利后命悬一线的美国女排送入6强。

首局上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龚翔宇的二号位斜线和张常宁的探头先后打中,俄罗斯扎娅兹科和帕鲁贝茨接连得手,不过自身失误不少。龚翔宇扣斜线和拦网先后得分后,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反击得手,俄罗斯连追3分后发球出界,龚翔宇二号位拐弯扣球打中,中国队失配送分,龚翔宇二号位反击直线再得分,袁心玥直接捅对方后排命中,中国队14-11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龚翔宇发球得分,不过15-11后中国队连续被对手打反击,连丢3分15-14领先暂停。张常宁四号位调整强攻直线打中,中国队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强攻被拦,俄罗斯发球出界,朱婷四号位轻拍直线得分,中国队拦网连续拿分,19-15又拉开分差。俄罗斯连续发球送分,中国队保持稳定的一攻,一路领先到24-20获得局点。俄罗斯暂停后追回2个局点,中国队暂停后朱婷后攻得手,以25-22先拔头筹。

第二局袁心玥快攻咬至4-5后,伊尔琴科的强攻和发球连夺3分,俄罗斯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斯塔特塞娃拼发球将比分拉开到11-6,中国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9-15落后的中国二换三派上接应曾春蕾和二传姚迪。李盈莹一攻过轮、曾春蕾的反击和袁心玥的探头均有建树,中国追至12-15。科蒂科娃强攻打中,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12-17落后的中国通过颜妮的拦网带动涨分高潮迫近到15-17,比尔郁科娃连续突破助俄罗斯19-15领先。姚迪的拦网、朱婷的打吊结合和颜妮的发球相继建功,中国追至20-21。沃伦科娃强攻过轮、科蒂科娃抓反击,俄罗斯23-20占先。袁心玥快攻扳回1分后,伊尔琴科扣球夺局点、李盈莹进攻出界,中国21-25落败被俄罗斯追成1平。

第三局伊始,颜妮与朱婷拦网得分,李盈莹连续发球得分,中国队3-0领先。俄罗斯很快稳住局面连得4分,李盈莹后三进攻打中,双方战至4平。5-6后中国队连得3分,俄罗斯接连失误,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命中,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8-6领先。李盈莹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队10-7领先迫使俄罗斯暂停。颜妮拦网得分,俄罗斯反击得手,龚翔宇轻吊拿分,李盈莹反击失误,俄罗斯连续反攻得分,中国队被追到12平后暂停。李盈莹强攻打中,俄罗斯进攻失误加上后排违例,中国队连得3分以15-12领先。俄罗斯此后连得4分,强力的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反以15-16落后。暂停后朱婷打强攻大角度拿分,中国队连续拦网出界,俄罗斯跳飘发球拿分,中国队17-19落后。袁心玥跑动进攻得手,俄罗斯一攻打的很猛,朱婷轮到后排时被刘晓彤换下。李盈莹连续进攻打中,中国队追至20平。袁心玥发球得分,俄罗斯吊球得手,李盈莹反击打中,龚翔宇拦网拿分,双方胶着到22平。颜妮短平快打中,李盈莹发球拿分,中国队24-22获得赛点。俄罗斯追回1个局点,朱婷替换刘晓彤出场。随着颜妮探头得手,中国队25-23再下一城。

第四局中国重新换回主二传丁霞。颜妮的发球助本方4-2超出,俄罗斯咬至5-6后触网送分、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8-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心气受挫的俄罗斯失误增加,沃伦科娃和费蒂索娃的进攻又相继被颜妮封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6。沃伦科娃跳发建功、袁心玥快攻受挫、中国触网送分,俄罗斯追至11-15。袁心玥封死伊尔琴科的强攻,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袁心玥快攻反击打中,朱婷发球迫使塔里舍娃飞一传,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2。龚翔宇反击失误对方过轮后,刘晓彤在后排换下朱婷。李盈莹扣球命中24-14拿下赛点,费蒂索娃处理球追回1分后,颜妮3号位突破成功将比分定格在25-15,中国3-1击败俄罗斯顺利晋级6强。

责任编辑人:张立臻 PS06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