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上港三叉戟强于里皮恒大三叉戟 曾想逃离上海

2018-10-08 11:27
  • T大

原标题:埃神:上港三叉戟强于里皮时期恒大三叉戟,一度曾想逃离上海滩!

世界杯年,奥斯卡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武磊能25轮打进23球,几乎有一半的球都有奥斯卡的功劳。正是靠着几名外援的无私喂饼,才换来无敌模式的“武球王”。今年上港领先恒大4分极有可能首次夺取中超联赛冠军,武磊功不可没,居功至伟的却是奥斯卡。但有一人却不能被忽视,他就是前恒大前锋埃神。

上赛季博阿斯把埃神束之高阁,可能更多的考量是对这名前恒大球员的不信任,本赛季上半程也何尝不是如此呢?!但埃神的确是一个能屈能伸的球员,就是在这种逆境下他依然用进球回报曾经的不信任。数据显示,这个赛季有埃神进球的中超比赛,上港无一例外地保持全胜,堪称上港福将。

最困难的时候埃神是什么心境?近日接受上港御用媒体《劳动报》的采访时,埃神透露出心迹,他一度曾想逃离上海滩:“(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我回到巴西度假。那个时候挺迷茫的,不知道俱乐部、球队对我的安排,有时候也在想,还要不要回来,还需不需要回来,到底是留下还是转会走呢?”就在自己最难以决定的时候,是胡奥两名巴西队友把他劝导回来。

胡尔克和奥斯卡告诉他要相信俱乐部,最终埃神把心收回安心在上港踢球。在之后的葡萄牙拉练中,埃神又经历一段“炼狱”。通过不断地苦练,后来大家发现,他瘦了一圈。

从葡萄牙回来后,埃神想着要为球队尽可能地奉献自己、付出更多,并在训练场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而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一场补赛中,他打进绝杀老东家广州恒大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很可能就因这粒进球把上港首次推到冠军的领奖台。

攻破恒大球门后,埃神表现出极度的兴奋并展现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以前即便是攻破老东家球门,埃神都不会庆祝,但这次却罕见地出现这个例外!这说明什么?说明埃神可能在内心中已经真正地融入了上港。

谈到攻破老东家球门的心情,埃神回应道:“虽然在广州效力过3年,但我是职业球员,必须尽最大努力帮助我的球队,取得进球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职业,不做作,这就是球迷喜欢埃神的理由之一。虽然因输球失去争冠主动权,但赛后谢场环节的恒大远征军还是毫不吝啬地给予埃神最高的礼遇。

埃神表扬了这些年中超的进步,特别是上港和武磊的进步,他表示在老家他的朋友们都已经在观看中超联赛。

问到上港现役三叉戟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跟里皮恒大时期的三叉戟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哪个组合更强时,埃神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恒大组合也很棒,我和孔卡本就认识,但对穆里奇的了解不是很多。我们(上港)三个就不一样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更好更深,配合的感觉非常棒,希望今年可以拿到冠军,来回报我们这个特别的组合。”

对于自己在未来的打算,埃神表示跟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续约与否主要看俱乐部的态度。但对于今年的目标,埃神表示就是要拿这个冠军,“我们会尽全力去拿这个冠军,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梦想,现在离这个梦想很近,要去实现它。”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