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周琦22+8丁彦雨航4分 中国红队险胜突尼斯开门红

2018-08-14 21:15
  • T大

null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8年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拉开帷幕,中国男篮红队在首战迎来与突尼斯队的比拼。中国男篮红队借助周琦的内线肆虐引领,上半场已经取得44-33的两位数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最多取得12分领先优势,但他们之后被对手疯狂追击一度被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周琦与王哲林携手肆虐统治内线夺回领先,最终中国红队以77-72击败突尼斯队赢得斯杯开门红。

数据方面,周琦22分8篮板、王哲林16分8篮板2助攻、孙铭徽14分4助攻2篮板2抢断、阿不都沙拉木8分4篮板、方硕6分、赵睿5分5篮板4助攻2抢断、丁彦雨航4分、刘志轩2分3助攻。

中国男篮红队在斯杯的首战迎战突尼斯队,王哲林与丁彦雨航开局内外砍分,双方打成6-6平,孙铭徽强突上篮得手,王哲林强打命中后,孙铭徽三分远投命中,中国红队取得13-8领先。突尼斯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反超比分,刘志轩妙传周琦命中三分夺回领先。切努菲上篮追到16-16平,王哲林吃到第2次进攻犯规,周琦再中三分,赵睿强突上篮与阿不都沙拉木打板命中,逐步拉开比分到23-16。周琦干扰球送对手2分,周琦暴扣得手,但之后造犯规两罚不中,首节结束中国红队以25-18领先突尼斯队。

进入到次节比赛,丁彦雨航与王哲林携手连砍4分,中国红队已经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突尼斯队回敬一记三分,阿不都沙拉木空中接力命中一球,突尼斯队再中三分追到差7分,迫使李楠请求暂停。周琦内线强攻被违体犯规两罚一中,周琦继续借助内线压制暴扣命中,引领中国红队维持36-24领先。突尼斯队连砍6分迫近比分,孙铭徽强势补篮打进一球止血,刘志轩也空切上篮命中继续维持10分优势。马布鲁克远投三分命中,周琦再度暴扣肆虐,孙铭徽拉杆上篮命中,上半场结束中国红队以44-33取得两位数领先。

中场休息回来,中国红队在攻防两端出现松懈,他们在进攻端持续出现失误,被突尼斯队打出一波9-2攻势追到仅差4分,且该段时间内仅由王哲林得到2分。周琦抢到进攻篮板内传内给王哲林暴扣止血,周琦也高举高打完成2+1,孙铭徽也命中三分,但遭遇对手垫脚摔倒在地博得犯规,但孙铭徽怒推对手吃到技术犯规,中国红队重新巩固54-42的两位数领先优势。突尼斯队连续强攻追分,中国红队陷入得分荒被对手打出一波11-0攻势追到仅差1分。周琦助攻方硕命中三分止血,马布鲁克回敬一记三分,方硕也是再度远投三分命中,突尼斯队再得2分,赵睿压哨三分命中,前三节战罢中国红队维持63-58领先。

中国红队带着5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突尼斯队率先命中三分追到差2分,丁彦雨航被犯规放倒,阿不都沙拉木与对手对飚一记上篮命中,但突尼斯队继续肆虐反超2分。关键时刻,周琦强势补扣命中追平比分,并在之后继续强攻上篮命中夺回领先,王哲林也是连砍4分表现神勇,帮助中国红队在还剩2分钟取得73-67领先。孙铭徽再得2分巩固领先优势,突尼斯队罚球再追2分,赵睿被战术犯规两罚不中,马布鲁克命中三分追到差3分。周琦被犯规两罚全中,最终中国红队以77-72击败突尼斯队赢得斯杯开门红。

中国红队: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突尼斯:阿巴达、切努菲、穆利、哈迪丹、鲁姆赞

(浮生)

责任编辑人:张立臻 PS06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