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战术磨合还有点不适应 带着赵继伟的心去打亚运

2018-08-10 22:30 赛场速递
  • T大

凤凰体育讯 在阔别了国家队一年之后,周琦前段时间回到国内,并与中国男篮红队开始合练。虽然一周多的时间还不足以让他与队友磨合到令教练组满意,但是周琦本人表示,因为球队的战术体系与宫鲁鸣执教时期有相似之处,周围的几名主力又是他多年的国家队队友,自己熟悉起来并不困难,只是好兄弟赵继伟的意外受伤还是让他觉得十分遗憾。“对这次比赛我们全队上下都会努力去拼,也会带着他的心一块去。”周琦说道。 

因为小腿拉伤,周琦目前的状态并不是他的最佳表现,归队一周多的时间里,周琦已经开始参与战术练习。在美国的一年多时间里,周琦很重视体能训练,从他更加健壮的身材就能看出他的整体变化。“夏季联赛的时候小腿拉了一下,现在越来越好,也是边恢复边跟着球队训练和磨合。身体比原来壮了一点,在休赛期就是针对这方面练的比较多,比夏季联赛和之前的比赛会更好一些。”周琦对自己的情况介绍道。“在战术上会有一点不适应但是也不是特别多,在处理球方面需要时间来相互适应,整体来说,我跟王哲林、小丁、赵继伟打的比较多,和其他人都是最近才一起比赛的。”

上个赛季周琦加盟NBA火箭队在美国经历了完整的一个赛季,也因此错过了去年红队的第一年训练,这次归队参加亚运会,周琦也是外界最为期待的一个角色,对此周琦表示来自外界的关注睢冉会让他感受到压力,但他更清楚自己要怎样帮助球队。周琦说:“万众瞩目,压力肯定会有。对于我来说就是发挥自身的优势,帮助球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次比赛。” 

红队的主力后卫赵继伟是周琦从国青时代就在一起打球的队友,二人之间非常熟悉,配合也很默契,此次赵继伟的意外受伤让周琦也很为他惋惜。他表示尽管缺少主力后卫会对球队带来打击,但管理好心态去面对困难更为重要。“我们昨天晚上在治疗的时候和小丁还在说,我们都不想这种事情发生。赵继伟在节奏控制上会好一些,对于我来说,可能跟他在一起打会更顺一些,更有默契,不需要语言去沟通。对这次比赛我们全队上下都会努力去拼,也会带着他的心一块去。他也是好胜心比较强,受伤之后心里很不安。我觉得心态很重要,我们要发挥优势的同时学会承担压力,打好每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周琦说。(龙培培)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