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进决赛 韩国刷新奥运纪录

2018-02-13 20:10
  • T大

null

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平昌冬奥会开始进行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出战。中国队被分到第一组,与加拿大队,荷兰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同场竞技。最终中国队以创奥运纪录的6分36秒605排名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同时晋级的还有被判进的加拿大队和第二组的韩国队与匈牙利队。

男子5000米接力也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冲金项目,在2017年的亚洲冬运会上,中国队曾拿到男子5000米的冠军。

比赛开始,武大靖率先占领有利位置,交接成功后加拿大队反超中国队。中国队问问控制在第二位,身后是荷兰队。开始节奏还是比较慢,又一次交接后中国队反超到第一,之后再次被加拿大队超越。许宏志领滑,中国队排在第一。随后加拿大队多次企图超越均未成功。最后时刻,加拿大队与荷兰队发生了激烈的身体接触。韩天宇最后两圈提速拉开差距,第一个冲线。

最终中国队滑出创奥运纪录的6分36秒605,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同时晋级的还有加拿大队和第二组的韩国队与匈牙利队。韩国队刷新了中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艾斯)

责任编辑人:魏晓青 PS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