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城永远的英雄!马布里回荣耀之地 轰20分亲吻地板

2018-01-11 22:16
  • T大

null

和翟晓川拥抱

北京时间1月11日,北控客场以105-108惜败北京,四连胜被终结。马布里再回荣耀之地,倾其所有,17投9中拿到了2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在生死时刻连拿8分差点扭转乾坤。好消息是,马布里的不抛弃,不放弃,让北控在冲击季后赛的时候占据主动。

原因很简单,北控和北京是季后赛竞争的直接对手,在本赛季双方战至1-1平的情况下,北控首回合交手8分,这一场只输了3分。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北控可以靠着小分优势排在他们前面。虽然想的可能有点远,但是马布里对于这些细节的掌握还是十分到位。

生意就是生意,当北京队决定放弃马布里的时候,这句话显得十分残酷。但是很多北京球迷都没有忘记老马,因为他的存在,北控的球票从无人问津,到翻倍保障。当初老马一个人支撑起了北京王朝,打破了广东对于CBA的垄断。中国绿卡、雕像以及个人博物馆,都是对他CBA生涯最好的褒奖。

null

马布里亲吻地板

在入场仪式中,球迷高呼马布里MVP,马布里向球迷献上两个飞吻,在双方球员握手致意时,马布里也先是和前首钢队友一一拥抱致意,球场上体现的是满满的温情。他还亲吻北京主场的地板,模仿艾弗森的经典动作。

null

艾弗森亲吻地板

马布里在前三节打的十分养生,更多的为队友传球。第二节还剩11分03秒时,马布里从底线切入,他高高跃起佯装上篮,迅速吸引了汉密尔顿的补防。只见老马把球从汉密尔顿的腰部往后一搂,兰多夫跟进完成一记非常精彩的双手背扣。他还连续为杨敬敏和贺希宁输送弹药,堪称球场发动机。

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马布里最后时刻六犯离场,看着队友帮他赢下了比赛;今天第四节刚开始的时候,兰多夫六次犯规离场,马布里不得不披挂上阵。这一次他扛起炸药包,连续的变向晃过王骁辉上篮得手,随后中距离再中,最后5分钟北控以97-91领先。

现场球迷高呼:马布里,MVP!来送给他,仿佛从未离开过那般。在北京队以106-97领先9分的情况下,马布里再一次杀入篮下上篮和制造罚球得手,一口气连拿4分让北控只落后3分,又看到了取胜的希望。

虽然最后功亏一篑,最后离场的时候马布里还是享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他和方硕、翟晓川拥抱致意。他真的倾其所有,希望打脸老东家,奈何岁月不饶人,但是在北京这个城市,他到哪里都是主场。

(上官正)

责任编辑人:张慕琪 PS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