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27+12李根31分 广东输新疆终结4连胜

2018-01-05 21:27
  • T大

易建联

北京时间1月5日,广东与新疆展开焦点强强对话,但广东前三节持续被压制,并且以76-81落后新疆5分。进入末节决战,广东固然一度反超比分,但之后再度被新疆逆袭压制,最终广东客场以96-104不敌新疆终结4连胜。

数据方面,广东阵中,易建联27分12板1断1帽、周鹏24分5板6助、尼科尔森28分10板2助、杨金蒙5分2板2断、胡明轩6分6板3助、杰克逊6分2板5助。

新疆阵中,亚当斯38分6板7断9助、孙桐林7分6板2助、俞长栋14分5板3断2助、西热力江8分2板2断、李根31分4板、利马6分8板1断1助1帽。

4连胜的广东奔赴客场挑战2连胜的新疆,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广东主场以3胜优势险胜新疆。本场比赛,新疆的新外援利马迎来首秀演出,双方在开局对攻打成6平,广东借助内线优势逐步取得领先。西热力江回敬三分追到9平,广东连砍5分拉开差距,胡明轩违体犯规送亚当斯两罚全中,易建联强打命中一球,亚当斯连砍5分追到16平。广东双塔连砍4分,俞长栋飙中三分,周鹏手部出血下场治疗,利马替补登场。新疆追到22平,李根与周鹏对飚一记三分,俞长栋再中三分,首节广东以25-28落后新疆。

次节开局,易建联打进2分,俞长栋又中三分,并在之后继续造犯规罚球,利马也用暴扣砍分,新疆逐步拉开37-29领先。西热力江违体犯规绊倒杰克逊,杰克逊与易建联连续罚球追分,李根飙中三分巩固42-33领先局势。易建联暴扣,尼克尔森连砍4分,亚当斯与易建联对飚,李根携手孙桐林相继砍分,新疆继续以微弱优势压制广东。双方均依靠外援砍分,周鹏再中三分迫近比分,上半场结束广东以48-53落后新疆。

中场休息回来,周鹏率先罚中1球,李根飙中三分,亚当斯也飞身上篮拉开58-49领先。尼克尔森暴扣,李根再度擦板命中,易建联也送出暴扣,西热力江打进2分,广东双外援各中一记三分,尼克尔森继续强攻追到60-62仅差2分。李根与亚当斯连续飙中三分,广东双外援也连砍5分,李根再中三分,并在之后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新疆再度维持73-65领先。尼克尔森强打2+1,周鹏也再中三分追到差2分。俞长栋与李根连中两记三分,周鹏回敬一记三分,利马再砍2分,前三节结束广东以76-81落后新疆。

广东带着5分劣势进入末节比赛,易建联与杨金蒙携手打出一波8-2攻势,反超比分为84-83。亚当斯强打2+1,并在之后再度飙中三分,周鹏回敬一记2+1,并助攻尼克尔森暴扣追到89平。李根单挑周鹏打进,周鹏再度助攻易建联暴扣,亚当斯被任骏飞违体犯规,一人连砍6分拉开97-91领先。广东连续投篮不中,西热力江飙中三分拉开100-91领先,周鹏与胡明轩连追3分,孙桐林砍下2分,易建联造犯规两罚全中,广东战术犯规无用,最终广东客场以96-104不敌新疆终结4连胜。

新疆队:孙桐林、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亚当斯、西热力江

广东队:易建联、周鹏、尼克尔森、杨金蒙、胡明轩

(浮生)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