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是养生黄金期!做足这5个动作,不用跑步都健康!

2018-01-04 20:00
  • T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康长寿,还有家人都是一样,都是大家觉得这些可能吗?其实是可以的,只要我们做到这些方法之后肯定可以的,只是大家并不知道这些方法到底有什么样子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并没有去注意这些事情!

正是因为我们的不注意,才导致以后的生活不怎么好,我们在早上起床的账号能做到这些事情就说明你已经比其他人健康了,大家没有知道这些方法的,接下来可以跟小编去了解一下这些方法,到底有没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到底有没有什么帮助?

睡觉,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在闹钟响起的那一刹那,愈显美好。有些人的早晨会因为没有珍惜昨天的睡眠而怅然若失,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夏天可以是凉开水,秋冬季节建议喝温水。可能很多人觉得早上空腹水是多余的,而且喝了之后早餐就吃不下了。

起床后喝水可以让大脑清醒,还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坚持这样做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哦。很多明星和保养比较好的人都是每天早上坚持喝一大杯的白开水哦,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喝的时候不要一点一点喝,要大口大口的喝,

醒后出现四种表现需提高警惕

1、面容或四肢出现浮肿。这可能是体内湿气过重或夜间饮水过多所致,一般二十分钟左右会消退;但如果浮肿明显且一直很难消退,则可能是暗示肾脏病变。

2、手指僵硬难以握拳。出现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信号。这也是确诊风湿性关节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认为关节僵硬时间越长,疾病越严重。

3、醒后饥饿感强烈且口渴。一般早晨起床后,肠胃是不会跟着完全“苏醒”的,所以我们一般很少会在起床的时候立刻就感觉到饥饿。如果经常起床时就饿得发慌或者是因饥饿而醒来,同时伴有口干口渴的情况,可能就是糖尿病的表现。

4、早醒失眠。这点尤其老年人要多注意,清晨醒来很早而且还难再入眠,会大大提高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0)))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养生保健也更加重视。而在平常的生活里,养生的重要一点就是要做好每个时间段应该要做的,对健康有益的事,同时应杜绝做一些在某个时间段做了会伤害健康的事。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

有人喜欢做操打拳,有人喜欢跑步跳舞,应根据身体的不同状态,选择不同的锻炼方式。早上人刚从睡眠中醒来不久,整个身体还处于“抑制”状态,适当的锻炼可以帮助恢复活力。但是,人体的唤醒需要一个过程,应当循序渐进,所以早上不应做较剧烈的运动,可以做早操、打太极为主。

到了傍晚,人体就基本活动开了。英国运动生理学家的研究也发现,下午4点以后和晚上,人的体力、反应力、适应力都会达到较好状态,心跳、血压也较为平稳。因此,可以进行稍微激烈一点的活动,如打球、跑步等,老年人也可以选择跳舞、快步走等运动。但如果将锻炼时间安排在晚饭后20分钟或临睡前10分钟,则应尽量轻柔缓和,如散步等。

责任编辑人:余增 PS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