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利用内线优势击败对手 团队篮球是目标

2017-12-27 22:30 凤凰网体育
  • T大

郭士强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新疆男篮,面对单外援的新疆队,辽宁男篮毫不手软,半场便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27比113击败对手获得胜利。这也是自2014-2015赛季以来,辽宁队第二次在常规赛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辽宁队外援巴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7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哈德森拿下24分6个篮板5次助攻,韩德君贡献23分13个篮板3次助攻,郭艾伦砍下18分4个篮板6次助攻,赵继伟得到12分5个篮板10次助攻2次抢断的两双数据。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对本场比赛点评表示:“这场比赛是一场激烈的比赛,赛前我也说了,新疆队是强队,是上赛季的冠军球队。赛前我们抱着冲击他们的心态去打,球员在场上在执行要求方面做得很好。对方打球的人比较少,所以我们要保持比赛强度,攻守转换的强度和防守的强度,球员们做得很好。第二点,我们在进攻当中,速度和节奏控制的比较好,下半场对方上了三个大个子,我们还是以速度去战胜它,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最后一个,我们六人得分上双,30次助攻,这是我们想要看到的团队篮球。”

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辽宁队一改以往的外援使用方法,将大外援巴斯始终放在场上,对这一用人安排,郭士强解释道:“第四节一直用巴斯,赛前我们也强调,要发挥内线的优势,要在内线杀伤对方。整场比赛我们内线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所以第四节就一直保持用巴斯在场。”

此前下巴受伤的李晓旭刚刚通过比赛渐渐找到手感,但是上一场比赛之后他再次受伤,对于他的伤病情况,郭士强赛后表示:“李晓旭上一场比赛胸部被撞了一下,胸口一直疼,目前结果骨头没有问题,里面的软组织受伤。现在一活动和呼吸都会疼,后面我们还会给他继续休息的时间。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过来,还需要再看看。”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