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下半场爆发轰18分 首砍20+10扮关键先生

2017-11-07 21:56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11月7日,丁彦雨航今夜出战42.5分钟,他打出冰火两重天的上下半场表现。在前两节小丁8中1只得到区区4分,依靠下半场爆发轰下18分,他全场得以砍下22分14篮板3助攻数据,完成新赛季的首次20+10演出,并且帮助山东力克浙江连续连胜态势。

在上一场惊险击败福建一战,由于劳森缺阵导致丁彦雨航独扛外线大旗,他全场大暴走轰下创职业生涯单场纪录的45分。在新赛季前4战当中,丁彦雨航场均攻下33.3分位列得分榜第7位,也成为唯一跻身前十位的本土球员。丁彦雨航用超级表现证明他的成长蜕变,也成为率领山东不断前进的绝对领袖球员。

此役,面对新赛季表现不俗的浙江对垒,丁彦雨航在进攻端手感极为糟糕,他在首节比赛出战10分钟内,奉献6投0中的疯狂打铁准星,一分未得只抢到5个篮板。直到第二节进行到7分33秒时,丁彦雨航才依靠强突内线的急停跳投得分,命中他本场第一记进球打破个人得分荒。

只是丁彦雨航在上半场也仅仅只是命中一记运动战进球,并且强突内线博得两次罚球全部命中,让他上半场勉强将得分提升到4分。当然丁彦雨航在进攻端仅有8中1的打铁表现,但他在防守端卖力抢到8个篮板,成为上半场两队的篮板王球员。

所幸,进入下半场丁彦雨航终于迎来强势复苏表现,他在下半场有意加强个人的突破杀伤力。在第三节比赛当中,丁彦雨航并未尝试任何外线投篮出手,而是每次进攻均是强突内线造杀伤,让他单节奉献4中3的高效准星,并且博得4罚4中的罚球,单节轰下8分2篮板数据,得以在前三节就已经砍下14+10,也是丁彦雨航在本赛季首次贡献两双数据。

及至末节丁彦雨航的暴走态势依然未结束,在末节开局阶段丁彦雨航一人连砍8分展现出极为强劲的进攻态势。更为关键的是,前三节只有1次三分出手不中的丁彦雨航,他在末节开局连续两次在外线飙中不讲理的三分冷箭投射,还在期间利用突破内线再度博得犯规两罚全中,以一己之力率队帮助山东再度拉开10分领先优势。

正是有丁彦雨航率先发难的引领作用,劳森与陶汉林也是内外开花砍分,帮助山东最多时刻拉开到16分领先。奈何,山东后半段再度防守崩盘,被浙江的凶悍反扑追到仅差4分险些看到逆袭希望,而劳森的关键两罚帮助山东锁定胜局,但末节早早发飙的丁彦雨航无疑才是制胜头号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丁彦雨航凭借下半场10中7轰下18分的高效演出,让他得以全场砍下22+14+3数据,并且创造两项纪录:其一,丁彦雨航成功收获本赛季的首次20+10数据;其二,丁彦雨航抢下多达14个篮板创造赛季最高纪录,并成为本场比赛两队的篮板王。丁彦雨航用关键时刻的爆发表现,无疑再一次诠释核心领袖价值。

(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