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森22助攻超辽宁全队 靠传球助广厦复仇真成熟了

2017-11-05 21:59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福特森22助攻超辽宁全队

北京时间11月5日,CBA常规赛第四轮打响,广厦队客场117-101轻取辽宁队,取得新赛季4连胜。广厦队的小外援福特森此役贡献了14分11篮板22助攻的三双数据,而辽宁全队却只有16次助攻,可以说本场比赛,福特森完全是靠着传球,帮助广厦完成了复仇。

上赛季季后赛,广厦队被辽宁队以下克上3-1淘汰,而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在系列赛中也与郭艾伦发生了摩擦。正因为有这样的“前仇”,所以虽然此番广厦队是客场作战,福特森却打得比前三轮更加积极主动,比赛一上来,他就抢断丛明晨后轻松一条龙上篮,激活了自己的得分账户。

不过福特森对于广厦队的最大价值并不是得分,而是传球。辽宁队本场比赛对他投入了重兵防守,即便是福特森突破郭艾伦,李晓旭和韩德君往往也会立刻上前协防。但福特森却恰好抓住了辽宁队的这一防守特点,不断在突破后分球给篮下空位的队友,让他们轻松取分,将辽宁队的防守切割得支离破碎。

次节比赛,辽宁队一度调整了防守策略,试图收缩防线来应对福特森的进攻,但没想到福特森也随之变招,竟然在三分线外还有三步的距离直接干拔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入网。而面对福特森这样离远了能投,离近了能突,打球合理不脑热的外援,辽宁队也彻底失去了办法。

上半场比赛结束,福特森已经送出了9次助攻,而下半场比赛,他更是将传球第一这种打法发挥到了极致,甚至没过半场就能送出精准长传,让广厦队不断打出轻松的快攻反击,将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了30分。最终福特森也收获了14分11篮板22助攻的大号三双数据,虽然得分不多,可靠着出色的传球,他却实现了更轻松的复仇,而这个赛季他能始终坚持这种团队为主的打法,广厦队或许有机会打破自己的首轮魔咒。(ssnake)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