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现在谈NBA有点早 打完CBA再做决定

2017-10-26 20:31 齐鲁网
  • T大

丁彦雨航接受采访

闪电体育济南10月26日讯(闪电体育张凤菲于渤孙东昊徐凯华)新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本周末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山西汾酒。就在又一年的联赛大幕拉开前,面对《闪电体育》记者,山东男篮本土核心球员丁彦雨航敞开了心扉。

山东高速男篮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包括张春军、王汝恒、张庆鹏等球员引进,朱荣振提拔一线队,外援也换成了前火箭球员劳森搭档莫泰。目前外界对山东男篮评价很高,甚至有“冲刺总冠军”的说法。对此,丁彦雨航表示,“这个赛季我们队变化很大,包括新队员比较多,包括张庆鹏、王汝恒和张春军的加盟,还有朱荣振都是球队的新力量,目前我们处于磨合期,毕竟我们在一起的集训也没有太久,实战很少。所以对外界的很多评价我是不去看的,我觉得还是以球队本身为主,全力准备好第一场球,通过比赛去发现问题,不断去改进和调整。”

目前外界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山东男篮是一支“三外援球队”,三外援自然是丁彦雨航、劳森和莫泰,谈到将自己归于外援一类,小丁笑着说,“也没有吧,这是球迷对我的信任,我就是球队普通一份子,尽量展现出自己水平,和球队一起打出自身水平就好,我觉得尽量去帮助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上赛季的双料MVP,丁彦雨航今夏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征战NBA夏季联赛,场均出场15.5分钟,得到6分2.7篮板,原本极有可能成为继周琦后今夏第二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但丁彦雨航还是选择回国,并继续留在CBA山东队效力,对于未来征战NBA目标,丁彦雨航这样说到,“继续努力吧,现在说再打NBA之类的话有点早,现在就是全力准备CBA联赛,等打完这个赛季之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