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4总结:恒大马失前蹄 上港虎头蛇尾鲁能超预期

2016-09-14 22:44 凤凰体育
  • T大

上港造0-5惨案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亚冠东亚区半决赛战罢,中超最后一根独苗山东鲁能以总比分2-4遭到首尔FC淘到,无缘亚冠4强。至此,代表中超参赛的4支球队已经全部出局。整体来看,本赛季的亚冠,中超球队的表现较之前的3个赛季应该说有所退步。

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广州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小组赛前4场竟然一场不胜。在出局基本成定局的情况下,恒大最后两场小组赛取得了两连胜,但还是无法改变小组赛就遭淘汰的命运。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这个跟头栽得有点大。

实力上,广州恒大无疑还是中超最强。自从参加亚冠以来,这还是恒大首次未能从小组出线(之前最差也是进入8强),这无疑是一种倒退,只能寄望他们下赛季能够卷土重来。

首次参加亚冠比赛的上海上港则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小组赛比赛,上港豪取4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头名出线。但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之后,上港则步履维艰。在艰难地晋级8强之后,他们遭遇全北现代5-0痛击,最终耻辱性的出局。只能说,硬实力上,上港还有所不足。

投入巨资的江苏苏宁则显得较为可惜。6场小组赛,苏宁2胜2平2负拿到8个积分,仅差一步就获得出线。尤其是两回合同全北现代的比赛,苏宁取得1胜1负压倒了对方,颇为不易。目前,苏宁在联赛中也只落后恒大6分,还存在争夺中超冠军的希望。在引进多名强援之后,苏宁的实力确实有了很大提高,下赛季的亚冠,他们将有能力给中国球迷制造惊喜。

而山东鲁能打入亚冠8强的成绩,恐怕是不少球迷事前没有想到的。此前的鲁能,几乎年年都要上演几场“惨案”。本赛季,虽然他们也曾1-4输给过首尔FC,但亚冠比赛整体的表现还算说得过去。时隔11年之后再度进入亚冠8强,这样的战绩至少是超过了笔者的预期。今天这场1-1,想必也能让不少的鲁能球迷感到满意。

(渐修)

责任编辑人:刘永 PS02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