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中超翻车了!4豪华航母全军覆灭 集体无缘4强

2016-09-14 22:05 凤凰体育
  • T大

中超队集体无缘四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亚冠东亚区半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首尔FC,最终未能成功翻盘晋级。至此,中超BIG4已经全部在亚冠中出局。本赛季,中超刚刚签下了总价值达80亿人民币的转播合约,但中超BIG4却集体无缘亚冠4强,颜面无存。

中超联赛宣布与体奥动力签约合作,“5年80亿时代”正式开启。中超各队的投入一年超过一年,大牌的外援也纷纷登陆中超。此外,国外的一些转播机构也瞄准了中超这块大蛋糕,纷纷加入了转播中超的行列。从外部来看,目前的中超似乎是一片繁荣的景象。

但是,中超球队在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赛事——亚冠联赛中,却没有展现出应有的竞争力。本赛季,广州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却马失前蹄,没能从小组赛中突围,让人大跌眼镜。此外,被认为在中超实力仅次于恒大的江苏苏宁,也在小组赛阶段就铩羽而归。苏宁参赛次数少,经验相对不足还情有可原,但恒大小组赛出局,就真的让人有点看不懂了。

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接过了广州恒大的枪。作为上赛季的中超亚军,在广州恒大出局之后,上港一度被认为是亚冠的夺冠热门球队。但是,面对K联赛的冠军全北现代,上港最终却一败涂地输了个0-5,被打回了原形。只能说,实力上,上港距离亚洲一流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山东鲁能最终能够进入到亚冠8强,可以说已经超出了球迷们的预期。小组赛阶段,鲁能就是跌跌撞撞地出线,而且过程当中也遭遇过“惨案”。在国内赛事吃紧的情况下,鲁能以现有的人员配置能闯进8强,足以让鲁能球迷满意。

2013和2015赛季,广州恒大先后两次获得亚冠冠军,这也把国内球迷的“胃口”给调了起来

。有前面恒大3年2冠的辉煌摆在那里,今年中超BIG4集体无缘4强显然是一种退步。如果以后的亚冠联赛中,仍然只有恒大一支球队能有所作为,这恐怕不能代表中超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提高。

(渐修)

责任编辑人:刘永 PS02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