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轮椅篮球小组赛中国胜日本 队员偶遇井上雄彦

2015-10-13 18:00 虎扑体育网
  • T大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5亚太区轮椅篮球锦标赛继续在日本千叶进行,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64-61险胜日本队。

作为决定明年里约残奥会入场券的比赛,这届大会也是备受关注。就连创作了闻名遐迩的青春篮球漫画《灌篮高手》的著名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也参与其中。

中国轮椅篮球队在现场,就碰到这位影响了很多国人青春的漫画大师。因为那部《灌篮高手》,井上雄彦而被国人熟知。《灌篮高手》也可谓是很多中国少年的青春“教科书”,让大家从中学到了不放弃的精神,以及体会到了青春的热血与激情。甚至很多孩子学习打篮球,都是因为这部漫画。

中国轮椅篮球队中的不少球员,同样是该部作品的粉丝。首先发现井上雄彦的,是中国轮椅篮球队的主力中锋杨磊。杨磊本人就是《灌篮高手》的忠实粉丝,喜欢樱木花道。他表示,井上雄彦老师当时正在观赛,一边沉思,一边创作。本以为没有机会了,可是中场休息时,井上雄彦却从位置上走了下来,和他用英语交谈起来。井上雄彦问了杨磊中国轮椅篮球的发展现状,并且和他合了影。而其他中国队的队员,也请井上雄彦签名并合影。

本届比赛共分两个小组,中国与阿富汗、日本、韩国、泰国和阿联酋分在一组,赛事的前三名将获得里约残奥会资格赛。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林银海得到22分11篮板,鄢磊18分,杨磊10分13篮板。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的战绩为3胜1负。

本次赛事的海报也来自井上的作品《Real》:

责任编辑人:潘昊 PS00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