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郎平练新阵 “朱元璋”组合或重现江湖

2015-08-22 08:04 新华网
  • T大

新华社日本松本电(记者王镜宇、刘天)女排世界杯赛开战在即,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前最后一天的“踩场”训练中演练了朱婷、袁心玥、张常宁联袂首发的新阵,从沙滩排球转入室内排球的张常宁很可能取代惠若琪的首发位置。

郎平在21日中午的训练之后透露,这几天球队很忙,忙着临时安排不同的阵容。因为接一传的人员发生了变化,中国队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在松本综合体育馆看到,中国队在当天的训练中进行了对攻的演练。在当天的对攻中,张常宁始终和朱婷、沈静思、杨珺菁、袁心玥、曾春蕾、林莉等主力球员在一方,这套阵容很可能是中国队22日首战对阵塞尔维亚队的首发阵容。不算自由人林莉的话,这套首发阵容的平均身高接近1米92,而朱、袁、张这三位极具潜质、备受球迷喜爱的新星也有望让“朱元璋”组合再现江湖。

缺了惠若琪中国队能否适应?郎平认为,新配的阵容太仓促,没有经过比赛的磨合,所以很多事情希望在比赛中临时应变。

谈到和塞尔维亚队的首战,郎平强调以我为主、加强沟通。她说:“尽力吧,不要打得太复杂。(场上)相邻的人不是太熟悉,比如朱婷旁边是其他人了,要用沟通、用叫来增加默契。”

去年的世锦赛和今年的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没有交手。加上中国队阵容的变化,这场比赛有很强的“遭遇战”的意味。

“双方有一年没碰,不知道对方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郎平说,“以自己为主吧。这几天以自己的配合为主,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先把自己做好吧。”

由于有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大奖赛预赛阶段的佳绩,中国队被很多人看好,但是惠若琪的缺阵增添了很多变数,郎平的策略是“一场一场来”。

“一场一场来,想太多也没用,”郎平说。

责任编辑人:潘昊 PS00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