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拒绝归化但无力争冠:五外援阵容难敌国安恒大八外援

2020-03-03 18:02 绿茵集中营
  • T大

对于上海上港而言,新赛季他们将会面临艰难的赛事,虽然在这一次的冬窗引进了外援里卡多-洛佩斯以及国脚买提江,但是在恒大和国安面前,上港的实力仍然是不足的。新赛季中超将会允许四名外援同场竞技,所以上港也与大部分球队一样,寻找了第五外援,全北现代中场里卡多-洛佩斯的到来,确实给上港的中前场实力带来了提升,但他是否可以在中超联赛中踢出来,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至于买提江,在此前的亚冠资格赛上就已经充满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强悍的拦截能力大大提升了上港的中场防守水平,如果没有买提江坐镇中场,或许上港面对武里南联,也无法赢得那么轻松。当然,即使本场比赛上港取得了胜利,成功晋级到亚冠小组赛,他们能走多远,也是一个疑问,未来在亚冠赛场上碰到国安或者恒大的时候,上港能不能赢,显然没有绝对的把握。

①:广州恒大的“八外援”阵容

虽然足协颁布外援新政策,可以扩充外援名额,但这一次冬窗,广州恒大并没有另外引进新外援,因为恒大除了拥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三名外援之外,还会有多名归化球员加入,除了阿兰和洛国富两人不在恒大的新赛季计划当中之外,高拉特、费南多、布朗宁和罗伯托-萧都很大程度会留队,而已经为国足出战的艾克森,则会从原来的外援身份正式更换为内援身份,如此一来,广州恒大阵中已经有多达8名外援级别的球员。

纯外援球员

八外援阵容,其中就有三名是纯外援身份的,分别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以及朴志洙,保利尼奥是恒大的核心球员,也是唯一一位外援队长,他是球队攻防两端的重要角色,所以新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足协杯以及亚冠赛场上,仍然需要保利尼奥的付出。作为2015年亚冠夺冠的功臣之一,保利尼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他的恒大和没有他的恒大,完全就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B2B中场的能力,确实在中超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塔利斯卡虽然上赛季遇到了短暂的低迷,但仍然是恒大在进攻端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作为一名身高达到1.90cm的球员,塔利斯卡深得卡纳瓦罗喜爱,只要卡纳瓦罗还在执教广州恒大,那么塔利斯卡就不会离开这里,同时塔利斯卡作为一名前场多面手,他的存在,也丰富了恒大的技战术安排,如此强悍的球员,根本就没有离开的理由。

至于朴志洙,是球队唯一一位亚洲籍外援,对于志在冲击新赛季亚冠的恒大来说,显然朴志洙也是无可替代的,上赛季朴志洙就已经展现出稳定的实力,作为恒大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他给恒大带来的巨大的保障,而且朴志洙是广州恒大唯一一名后卫外援,他留下来也是必然的事情。

华裔归化球员

华裔归化球员,包括了布朗宁和罗伯托-萧两人,由于两人都具备了中国血统,所以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他们都将会以内援的身份注册,不受外援名额限制。

布朗宁作为后卫球员,上赛季已经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稳定的实力,强壮的身体以及精准的预判,让恒大的后防线再次得到升级,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恒大的后防中卫组合基本上是以朴志洙和布朗宁为主,如此强大的防线,恒大在亚冠赛场上自然也备受期待。

而罗伯托-萧目前情况则比较扑朔迷离,作为一名边路快马,罗伯托-萧有着不错的突破能力,但恒大目前更希望有一名左后卫来补强,所以卡纳瓦罗有意将罗伯托-萧改造为左后卫,如果改造成功的话,相信新赛季左后卫这个位置上,就会出现罗伯托-萧的身影。

当然,目前布朗宁和罗伯托-萧都还没有具备为国足效力的资格,所以他们即使在中超能够以内援身份注册,在亚冠也只能以外援身份注册,如此一来,广州恒大也不得不在多名外援中做出舍弃。

非华裔归化球员

非华裔归化球员,分别指艾克森、高拉特以及费南多三人,艾克森目前已经随国足参加了世预赛,所以新赛季他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都能够以内援身份注册,而仍然没有得到国际足联归化审核批准的高拉特和费南多,情况则比较特殊。

中超联赛有相关规定,针对非华裔归化球员,每一支球队只允许1名球员以内援身份注册,其余的都需要以外援身份注册,所以在艾克森占据了这一个内援名额的前提下,高拉特和费南多在中超联赛中只能够以外援身份注册,除非他们加盟到另一支没有非华裔归化球员的中超球队中,才能够以内援身份注册。

在亚冠赛场上,高拉特和费南多也同样如此,但如果国际足联都批准他们可以为国足出战的话,则不受到身份影响,他们都能够以内援身份注册征战亚冠。

前前后后一共八名外援级别的球员,新赛季广州恒大的阵容无疑十分强大,明年将会有世俱杯赛事,广州恒大在这个时候壮大球队,对中超冠军以及亚冠冠军发起冲击,显然是野心十足,基本上就是为明年的世俱杯做准备。

②:北京国安的“八外援”阵容

恒大有八外援阵容,国安同样也有,而国安可以凑到八外援,实际上也得感谢恒大“送温暖”,把归化球员阿兰送到了北京。以国安目前的阵容配置,新赛季再次对中超冠军发起冲击完全是没问题的,2018赛季和2019赛季国安都处于争冠的路上,2020赛季他们显然也不会放弃,这一回实力更加强大的他们,仍然会势取冠军的无限渴望。

纯外援球员

北京国安的纯外援,也就是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和金玟哉五人,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作为中场双子星核心组合,肯定是国安新赛季争冠的重要球员,现阶段他们在球队中的地位基本上是不可取代的,所以新赛季国安的打法,也将会围绕他们来展开。

巴坎布,是球队的超级外援,国安当初引进他的时候,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而巴坎布的表现实际上也没有让外界过于失望,尽管巴坎布在比赛中有着屡次吐饼的现象,但他仍然可以在53场比赛中交出39球和14助攻,如此高效率的表现,谁敢说巴坎布不行?所以说新赛季巴坎布仍然是国安的重要攻击手,国安需要他带领球队不断前进。

费尔南多,目前也留在了国安,由于外援数量得到放宽,所以租借期满后,费尔南多并没有离队回归到俄超,作为一名B2B中场,费尔南多也可以给国安带来显著的效果,新赛季面临三线作战的国安,有费尔南多补充进来增加球队的阵容深度,无疑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至于金玟哉,作为亚洲籍外援,他也是无可取代的,这名屡次与德甲、英超球队发出绯闻的韩国后卫,无疑是性价比极高的球员,国安想要在新赛季对多线冠军发起冲击,金玟哉就必须留下来。

华裔归化球员

国安是最早拥有归化球员的,李可和侯永永加盟球队的时候,其他中超球队都没有归化球员,目前这两名球员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李可作为国足历史上首位归化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他给国安的中场也带来了显著的效果,搭档池忠国组成均衡的中场,是国安取得胜利的关键。

而侯永永,在上赛季上半场施密特执教国安的时候,侯永永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而随着热内西奥执教球队之后,侯永永也逐渐迎来了春天,不但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而且他也在比赛中收获了自己中超处子球,也说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踢中超联赛。不过侯永永目前由于还没有得到国际足联批准,所以他无法进入国家队效力,这也意味着在新赛季的亚冠赛场上,侯永永只能以外援身份注册。

以目前国安的配置,在亚冠赛场上基本上是无法给侯永永报名的,除非他具备了为国足出战这个条件,能够以内援身份注册,否则的话,他很难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非华裔归化球员

国安虽然不会主动去归化没有中国血统的球员,但如果有俱乐部愿意租借给他们,他们还是会欣然接受的,目前德转已经确认,恒大归化球员阿兰将会租借加盟北京国安,新赛季将会以内援身份注册征战中超。

以内援身份注册征战中超,意味着阿兰也可以随时随地不受限制地参加每一场中超赛事,在中场拥有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两人的同时,前场有巴坎布和阿兰,这样的组合已经足够让国安冲击冠军,如此实力,基本上就是面对哪一支球队,吊打哪一支球队。

显然,国安的八外援配置同样非常强悍,比埃拉、奥古斯托和巴坎布三人在上赛季就已经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这个赛季再加上阿兰,这一套四人小组,即使面对广州恒大,国安也有能力取得胜利。

③:上海上港的五外援阵容

相比恒大和国安的八外援阵容,上港就显得有点清新脱俗了,没有任何一名归化球员的他们,只有最为纯粹的五名外援,不知道补充力度并不大的上港,是否可以在新赛季加入争冠的行列的?

纯外援球员

五名外援,指的就是阿瑙托维奇、胡尔克、奥斯卡、里卡多-洛佩斯以及艾哈迈多夫了,奥斯卡作为上港的核心中场,新赛季他仍然需要扛起球队的大旗前进,而他的老搭档胡尔克也将会是上港进攻端上的一名重要成员,虽然上港曾在此前的冬窗考虑放走胡尔克,但无奈胡尔克薪水过高,没有俱乐部愿意接盘,所以上港也算是“被迫”留下胡尔克,不知道新赛季33岁的胡尔克,又能够给上港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呢?

上赛季夏天加盟球队之后,阿瑙托维奇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如今经过了一个冬季的调整,阿瑙托维奇的状态也逐渐回暖,在此前的亚冠资格赛上,阿瑙托维奇就有着积极的表现,这对于上港而言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新赛季他们能不能取得好成绩,阿瑙托维奇的发挥也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艾哈迈多夫以及刚刚加盟球队的里卡多-洛佩斯,则是上港中场攻防两端的重要角色,上港选择了续约艾哈迈多夫和引进洛佩斯,目的也很简单,就是全力争冠,无论中超和亚冠,都必须勇往直前。

上港可以考虑洛国富

恒大有归化球员,国安有归化球员,上港实际上也可以引进,目前洛国富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些年来在中超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如今洛国富虽然31岁,但状态依旧保持得非常不错,上港如果可以引进他,说实话带来的帮助也是显著的。

只不过上港对归化一直不感兴趣,曾经的上港主席陈戌源就公开反对过归化,这一句话显然也是覆水难收的,即使洛国富愿意加盟,恒大愿意租借,上港也不会接受,因为他们不会违背自己的理念。

所以说,上港有原则,但坚持原则最终可能就会换来四大皆空,如今仅仅增加了买提江和洛佩斯两名球员,上港的实力能不能与恒大和国安掰手腕?说实话,上港绝对是没有任何把握的。如果可以接受洛国富,那么上港还真有更大的希望,但在规则允许范围内他们还是选择了坚持原则,那么也没有办法了。

结语

总的来说,上港的五外援实际上并不豪华,而且锋线上除了阿瑙托维奇和胡尔克之外,也没有其他可靠的攻击手,本土球员除了表现一般的吕文君之外,已经没有了其他有能力的前锋。相反恒大还有杨立瑜、韦世豪,国安还有王子铭和张玉宁,内援结合外援再结合归化球员,上港实际上已经处于绝对的下风。

当然,赛程是漫长的,上港虽然阵容厚度不足,但只要保持健康的状态,那么还有机会冲击冠军,上赛季国安和恒大就遇到了低迷期,这对于大部分球队来说或许都是一个必经的阶段,所以谁能够笑到最后,还需要通过一场场比赛来检验,恒大和国安虽然在阵容上占据了优势,但一旦遇到了无尽的伤病潮,他们依旧会陷入被动的局面一蹶不振,这个时候上港如果可以保持健康的阵容,那么就必定可以创造足够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