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1对1拼速度战胜梅西,那一刻,多少人的青春燃烧了?

2020-03-02 18:11 乐播足球
  • T大

时间回溯到皇马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75分钟,整个伯纳乌球场还沉浸在维尼修斯打破僵局的兴奋当中。而这个时候,显然里奥·梅西非常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只见梅西在中场拿球之后全速冲向了皇马的球门,看起来已经进入到了“梅西式”的攻门模式。

但是这一次,梅西引以为傲的高速冲刺被身后一身白色球衣的巴西人直接破坏掉,而完成这次精彩绝伦防守的马塞洛像是进了球一样兴奋,冲着看台发出冲天的怒吼。

因为他是真正的皇马人,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这个球意味着什么。

1988年出生的马塞洛已经32岁了。谁都知道的,作为一名以速度见长的巴西边后卫,他的竞技状态在下降了。也是在这个赛季当中,马塞洛的首发位置已经不稳了。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仅仅首发出战了10场比赛、完成了2次助攻而已。马塞洛不是C罗,没有那么恐怖的身体素质保持能力,看起来正在逐渐走向球队的边缘。

可是在国家德比的舞台上,齐达内选择了把他作为手中更信赖的那张牌——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齐达内的选择是正确的。其实历史数据作为参考的话,马塞洛从来不善于打国家德比:在他出场的西甲赛场国家德比比赛当中,皇马仅有15.8%的胜率,包括3胜4平12负;而他不出场的比赛当中皇马的胜率则是40%,2胜1平2负。很多球迷记得更多的,是在梅西的个人表演当中,马塞洛往往是那个最扎眼的背景板。

可是另外一个问题也隐藏在这样的额数据背后:他为皇马效力了这么多年,打了这么多次的国家德比,他最知道银河战舰的荣誉是什么。

所以在那个最危急的时刻,马塞洛冲刺除了30.9公里/时的速度,牢牢地控制出了29.5公里/时的梅西!

在那一刻没人会记得他已经32岁了,在那一刻也没人会记得门迪是本赛季皇马的主力边后卫,只会为他的拼命而欢呼的。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球迷都感叹,说梅西老了,自己的青春走远了。可是梅西的冲刺速度慢么?当然不慢!不论比赛的结果,这一次个人的Battle绝对是世界级的,两个人没有失败者,都是无数球迷熊熊燃烧的青春。

很多球迷都还记得C罗与马塞洛共事时候这一对边路的搭档带给球迷多少的欢乐、获得了多少的荣誉。现代足球的发展如此之快,使得这样的情感更加弥足珍贵。也许多少年之后,维尼修斯们会成为伯纳乌新的主人,可在国家德比历史上,马塞洛与梅西的互为攻守永远会被无限次的回放——青春啊,这是坐北朝南阳光普照的青春!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