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曼城夺赛季首冠,瓜帅创37年纪录,蓝月亮3人7年5冠

2020-03-02 07:25 球叮足球
  • T大

北京时间3月2日0:30,2019/20赛季、第60届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英超升班马阿斯顿维拉对阵卫冕冠军曼城,最终凭借阿圭罗和罗德里在上半场10分钟内的各入一球,曼城2-1击败对手,连续3年夺得联赛杯冠军,这也是曼城队史联赛杯第七次夺魁。瓜迪奥拉成为自1981-83年的佩斯利后,首位完成联赛杯三连冠的主帅。

这是曼城近7年内第5次亮相英联杯决赛,瓜迪奥拉的球队已连续2年夺魁,而维拉则是时隔10年再度晋级联赛杯决赛。此役相较于周中欧冠的首发阵容,曼城作出8处调整,只保留了罗德里、京多安和凯尔-沃克三人,小将菲尔-福登与阿圭罗和斯特林组成锋线三叉戟。维拉方面,坦桑尼亚外援萨马塔单箭头突前,队长+核心格拉利什在其身后。

开场不到3分钟,维拉便对曼城的球门造成威胁,艾尔穆哈马迪禁区前沿挑传,艾尔-加齐禁区内高高跃起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20分钟,曼城率先取得进球,罗德里禁区弧顶送出挑传,菲尔-福登插上在禁区右侧头球回摆,阿圭罗迎球打了一记弹地球,皮球奔向球门远角入网。

10分钟后,曼城通过一次本不属于他们的角球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京多安开出右侧角球至禁区,罗德里在六码线上抢点头球破门。

第41分钟,阿斯顿维拉扳回一城,斯通斯在后场退防时突然滑倒,艾尔-加齐左路得球送出,萨马塔禁区前点俯冲头球破门。

凭借这粒进球,这位27岁的坦桑尼亚国脚也成自2011年欧冠决赛的鲁尼以来,首位在杯赛决赛中攻破瓜迪奥拉执教球队的球员。2011年欧冠决赛之后,瓜迪奥拉率领巴萨、拜仁和曼城在8场杯赛决赛中均以零封对手夺冠。

这也是联赛杯决赛上首次出现来自三个不同大洲的进球球员,阿圭罗(南美洲)、罗德里(欧洲)、萨马塔(非洲)。

上半场战罢,曼城2-1领先维拉,技术统计方面,曼城获得超过七成控球率,打出11脚射门,其中2脚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而维拉仅3脚射门其中2脚射正,打入一球,效率颇高。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8分钟,曼城率先作出调整,德布劳内替补登场,换下京多安,第70分钟,维拉也调兵遣将,一次性连换两人,特雷泽盖和霍里哈内,分别换下埃尔穆哈马迪和艾尔-加齐。

第74分钟,维拉门将尼兰德奉献关键扑救,化解了罗德里的近距离头球攻门。

第77分钟,曼城再次换人,伯纳多-席尔瓦披挂上阵,换下大卫-席尔瓦,3分钟后,维拉作出第三个换人调整,进球功臣萨马塔被换下,22岁锋线小将凯南-戴维斯替补上场。

曼城迟迟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第84分钟,瓜迪奥拉再次调兵遣将,换下进球功臣阿圭罗,换上热苏斯。

第88分钟,维拉错失扳平良机,维拉右路角球开出,比约恩-恩格斯禁区内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曼城2-1击败维拉,连续三年夺得联赛杯冠军,这也是曼城队史第7次问鼎该项赛事。英联杯历史夺冠次数仅次于8次夺冠的利物浦。其中阿圭罗、大卫-席尔瓦和费尔南迪尼奥三人随队5次夺得联赛杯冠军。

瓜迪奥拉也成为自1981-83年的佩斯利之后,联赛杯历史上第二位率队完成三连冠的主帅。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