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荐+俱乐部申请!中超第一铁人入籍受阻,另外3归化也恐无缘国足

2020-03-01 10:00 超级替补
  • T大

中超联赛近些年的神操作越来越频繁,2019年,在足协的支持下,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三队连续掷出了神奇的引援操作,国安成功归化李可和侯永永,并且快速让两人已内援身份征战中超,鲁能则快速操作无任何为国出战机会的德尔加多入籍,恒大更疯狂,一口气操作7名球员入籍,高拉特、阿兰、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罗伯托-萧、布朗宁、艾克森7人先后入籍成功,其中艾克森联手国安中场归化李可一起出现在世预赛舞台,彻底开启国足归化时代。

2020年,归化球员开始迎来关键年,按照归化蓝图,高拉特、费南多、布朗宁、洛国富、阿兰等人都被视为国足世预赛的绝对核心,但是如今仍只有艾克森一人入选国足,并且潜在能顺利入选国足阵容的归化球员接下来仍只有李可、高拉特、费南多、阿兰、洛国富5人,即便6年在今夏全部齐聚国足,主帅李铁仍要面对阵容“东倒西歪”、“头重脚轻”的颓势,锋线可以用美如画来形容,中场则无组织核心,后防直接无大将。

面对这样的局面,中超2019赛季第一铁人伊沃曾自荐归化入籍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随即获得了河南建业的支持,俱乐部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便向相关部门申请入籍,但是中超第一铁人的入籍受阻了,据悉,伊沃的入籍遭到了拒绝,理由是年龄偏大,为此建业主帅王宝山也表达了不解,直言不懂归化的标准,认为规则不透明,毕竟伊沃虽然33岁,但是他在中超26场比赛仍能给出超过28万米的跑动距离,这一数据是中超第一,场均超过10公里的铁人属性证明他的职业生涯可能不比郑智短,而且他还是中超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被侵犯79次,依然能保持高效率的组织传球水准,场均2.3次关键传球1.9次抢断,26轮打进7球助攻5次,他可以说是国足刚需,有他国足显然可以完成蜕变,锋线球员等于插上翅膀,腾飞指日可待。

可惜伊沃的入籍注定困难重重,后防线和其他位置的年轻归化储备上,国足也有一大遗憾,根据华裔归化球员的入籍转籍操作,球队另外3归化也恐无缘国足,分别是此前代表过原国籍国青队出战过洲际大赛的侯永永、蒋光太、萧涛涛,3人虽然都已完成了入籍,但是他们都仍在等待FIFA开“绿灯”,其中蒋光太对于国足非常重要,他是唯一的归化中卫,若顺利入国足将让防线得到质变。

根据知名记者李仪的最新报道,蒋光太在FIFA的转籍手续比较棘手,因为他代表过英格兰国青队出战国际比赛,导致并不具备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出战的资格,目前,恒大的律师团队正在努力申诉,证明他被动失去中国国籍,表示申诉正在进行中,很快会有结果,若FIFA开绿灯,侯永永和萧涛涛也一样有望完成转籍取得为国出战的资格,不过难度极大,要知道,恒大和足协在一年前就已为这件事努力。因此,不得不说,恒大和足协的归化操作还是太过草率了,据悉归化球员高拉特也出现了变数,他的膝盖重伤仍未恢复,复出时间和状态都成为了疑问,势必影响他为国出战。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