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22分无缘英超冠军?这一幕真的出现,请不要惊讶

2020-02-29 18:59 乐播足球
  • T大

利物浦这赛季表现冠绝欧洲、联赛领先22个积分、但是最终依然有可能无缘英超冠军——这不是国内媒体的疯狂阴谋论,而是英国《每日电讯报》给出的假设。

这样的假设靠谱么?恐怕大多数球迷都不相信利物浦已经牢牢揣到兜里的冠军会被突然宣布无效。可是一直都关注国外媒体的球迷恐怕也都有个大致印象,《每日电讯报》的消息来源可真的不像是《太阳报》那样的“村头厕所没纸类型”的媒体,相比之下,有理有据得多。

按照外媒的分析,考虑到肺炎疫情的因素,英超联赛官方确实在考虑联赛暂时停摆的可能性——这甚至不是英格兰足球自己的问题。意甲已经在疫情的影响下出现比赛延迟和空场比赛的情况了,这已经算得上是前无古人,但是在大灾面前这样的处理需要当机立断。英伦版图之内的疫情发展情况还没到那么不可控制的程度,但是假如真的突然有一天五大联赛宣布停摆了,没什么人会表示反对的。

假如英超联赛不得不进入现在被讨论很多的“两个月时长的停摆”,那么这赛季的比赛恐怕真的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举行,而现在这个阶段的成绩是否能够代表最终的成绩,是所有球迷最关注的一点。

目前利物浦队在还剩11轮比赛上领先第二名的曼城队22个积分,虽然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赛季里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对他们顺利夺冠构成威胁了,但是目前他们还没有完成理论上的完全登顶——他们还需要4场比赛,才能够完成最终的加冕。

但是对于英超官方来说,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真的不仅仅是利物浦一支球队的得失而已——虽然中国的球迷们,关注的仅仅是这个问题而已。

假如,我们说的仅仅是假如,英超联赛停摆之后把冠军颁发给了占据巨大优势的利物浦,那么欧冠的参赛名额、和降级名额都将根据目前的积分来确定。

没错,这样对于利物浦来说足够公平的,可是这样对于欧冠参赛区“附近”的球队、尤其是降级球队来说公平么?恐怕仔细想一想,所有理性的球迷都得琢磨琢磨。

利物浦在目前已经结束的全部比赛当中取得的领衔是赢得的,把英超冠军提前颁发给他们也可以说是赢得的。可是降级球队将要面临的巨大损失又由谁来埋单呢?意外之下没有人能够全身而退,也没有任何一条规则能够圆满解决这样的情况。

另外一家《回声报》也在今天联系了英超官方,而英超官方的回应是官方手册并无“联赛提前结束”的相关处理规定。显然,目前关于所有的停摆事宜也都处于讨论阶段,而已,所以上文所描述出的种种矛盾,都是合理范围之内大开脑洞的思考,仅供参考。

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期盼着,疫情早日过去,无论对于生活还是对于体育,都是一个太过明显的负面因素。也祝全世界的医护人员都能够保重身体吧!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