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清流”已破产一周年,中国球迷还怀念他们吗?

2020-02-25 15:07 体坛千里眼
  • T大

2019年2月25日,中国足协、延边州以及富德集团在延吉进行了最后一轮交涉,最终达成协议,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走破产清算程序。他们不是因为欠薪,也不是因为基地审核不过关,而是因为欠税。他们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支因为欠税而亡的中国足球俱乐部。这支以1965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吉林省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俱乐部正式结束历史使命。

卡尔美给设计的新球衣没用上

一年前的此时,球员是迷茫的,球迷是痛苦的,媒体也无助的,足协也是迷茫的。延边富德亡的原因是,富德在2017年开始的零投入,导致俱乐部在发球员工资奖金的时候,拖欠了税款。税款从小到大,以至于脓包破了,欠税和付款总计2.2亿,而在正式破产时欠税已经达到了2.4亿。按照正常程序,延边富德俱乐部破产是正常的。但中国足坛欠税的并非只有延边富德一家,以辽足为例,他们的欠税金额现在可以达到4亿,可是他们还顽强地活着。富德之死,其实是大小股东的矛盾所致,欠税倒不是主要原因。“堡垒往往是从内部攻破的“这句话适用于延边富德之死。

黄善洪壮志未酬

集团不投入,这让延边富德俱乐部的管理层很头疼。他们真正变成了职业俱乐部,真正靠着转会费和其他商业收入在养活俱乐部。在2019赛季他们账面拥有800万现金,而且通过卖人拿到了4000万的收入,近5000万的投入是一定可以让球队完成2019年的中甲的。可是一破产,所有的球员变为自由身,俱乐部最价值的资产全部消失……获得自由身的奥斯卡,在中甲锻炼了一年后,以4000万人民币的身价加盟了石家庄永昌。可是延边还有其他人可以卖啊!

奥斯卡2020年踢中超了

2019年12月15日,延边富德俱乐部在走完破产清算程序后,给队员打到卡里2019年的工资。有的队员甚至都流下了眼泪,他们有些人在2019年俱乐部解散后,就一直没能再找到球队,拿两个月的工资是他们一年唯一的收入。

2018年延边富德的最后一个赛季

笔者与一位富德球员闲聊,他们特别怀念延边富德这个集体。“我在延边没赚到钱,但这是是最舒服的。他们不会欠工资,即使破产了都偿还了工资,这与现在的那些俱乐部完全不同。”可事实上不少人是连遭厄运。裴育文、吴永春、李浩、李浩杰、李金羽等人加盟了延边北国,结果2020年延边北国也解散破产。同样还有去了吉林百嘉的蔡芯宇、金东振、张伟升和庾金龙,他们也是连续两年经历俱乐部破产解散。

800万人民币买进3000万卖出的斯蒂夫

目前中国足球经历的是寒冬,但对于他们来说穿上了羽绒服还能挺过去,可是对于延边足球来说,这里已不毛之地。曾经的延边富德在2015、2016、2017、2018四个赛季带给球迷无限美好。

两年的中超生涯,延边富德是比赛净时最多的球队、队员少有与裁判争执、倒地后不卧草……可是你作为清流又能如何呢?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