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官宣!中超冬窗1周内关闭,足协一决定或挽救3大联赛“残局”

2020-02-23 10:12 超级替补
  • T大

2020年,中国足坛可以说“冰雪交加”格外寒冷,这种冷让不少俱乐部都已“瑟瑟发抖”,中超、中甲、中乙三大联赛超过10支俱乐部已经濒临解散或退出,引发这一惨状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俱乐部投资商自身经营状态问题,一方面是足协新政策的影响降低了赞助商的投资热情,另一方面还有联赛泡沫的影响,拖垮了球队的发展。

在整体环境不好的背景下,2020年冬窗,国内俱乐部转会再受重创,因为国内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导致国内球队的引援调整变得极为困难,在疫情出现之后,中超联赛不得不选择延期,导致不少外援在酝酿离队,甚至已经有个别个别顶级外援为了踢上比赛而租借加盟了欧洲球队,加剧了各俱乐部的引援负担,同时也威胁到了联赛的稳定性,更严重的影响是让各俱乐部已敲定的新外援突然因为疫情选择拒绝加盟,据悉大连人的引援便是典型,他们已经谈妥了2名顶级外援,分别是中卫和边锋,薪酬和转会费均已达成一致,但是球员因为疫情突然变卦不来了。

近日,虽然国内疫情正在往利好的一面发展,但是中超以及中甲、中乙三大联赛的冬窗已经接近结束,来自足协的最新重要官宣消息,中超冬窗一周内如期关闭,也就是说与上赛季冬窗一样,在2月底结束各俱乐部的引援转会操作,不过足协做出了一决定,决定给国内俱乐部独立增开一个转会窗口,足协官宣确认会在新赛季联赛开赛前增加不少于3周的国内转会窗口,具体时间则需要另行通知。

从目前国内各俱乐部的发展现状来看,足协这一决定或挽救中超、中甲、中乙三大联赛的“残局”,给了濒临解散的球队更多的缓冲时间,有利于资金困难的俱乐部找到新的投资商,从而避免球队退出联赛的“残局”持续出现,近期已经广东华南虎官方确认解散,给三大联赛敲响了警钟,据悉,足协非常重视目前处于资金困难的俱乐部,或许正在寻找解决办法,力争让三大联赛保持稳定的发展。

另外,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外援的引援困难仍未得到解决,现在大部分俱乐部均还差1到2名外援待补进,最后一周时间显然是不够的,而且受疫情影响很难顺利补强队伍,因此,足协向FIFA申请的单独的另一转会窗口显得至关重要,相关媒体“北京青年报”透露, 按照足协的预估,新赛季最快也要到4月上旬甚至5月初才能开赛,足协已经向FIFA申请调整夏季转会窗口的相关工作,以便满足中超各俱乐部的外援引援需求。因此,FIFA的决定对于中超球队更重要,因为国内球员的转会对于各俱乐部实质上没有太大难度,冬窗基本都已完成。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