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或无悬念!李铁已启用“巅峰”国脚强阵,但2决定恐失去未来

2020-02-26 11:40 超级替补
  • T大

自从里皮二进宫短暂执教国足便辞职之后,国足的问题已经彻彻底底被认为与主教练并无太大关系,从而也让足协决定不再巨资聘请洋帅,索性让年轻的本土主教练李铁上任,在东亚杯的试炼过程中,李铁成功征服了足协管理层,顺利接替里皮成为国足新帅。

2020年2月,李铁逐渐迎来了挑战,他很快将迎来执教国足的首场大赛: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按照计划,3月26日和31日,国足连续迎战马尔代夫和关岛,受疫情影响,国足不仅仅敲定了与马尔代夫的主场比赛地点,确定在泰国武里南联主场象牌竞技场迎战对手,也说服了关岛放弃主场前往该球场比赛。

由于国足目前小组赛只有7个积分位列小组第二,但是考虑到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12强赛有8个小组第二名争夺4席,国足务必要在最后4轮取得全胜,对于3月份的马尔代夫和关岛,国足取得连胜或已无悬念,悬念将出现在最后2场世预赛40强赛,对手是国足暂未踢赢的叙利亚和菲律宾。

最近一周,李铁敲定的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大名单已诞生,并且获得官宣确认,敲定26将备战3月份的2场世预赛,这一次的大名单立即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从2月24日公布之后,直到2月26日还在继续发酵,来自国内知名媒体“红星新闻”的最新分析,该媒体直戳最新国足阵容的痛点,表示U23球员集体落选国足,国足的明天在哪里?

根据大名单显示,里皮麾下征战世预赛仅有的U23球员朱辰杰也被拿下了,年轻的韦世豪也未入选大名单,“红星新闻”透露国足目前的26人大名单平均年龄为29.23岁,与里皮麾下国足几乎保持一致。从另一角度来看,李铁已确认的是“巅峰”国脚强阵,因为这些球员年龄跨度相对不大,全队的球员基本都处于职业巅峰年龄段,既没有郑智这样的“超级老将”,也没有朱辰杰这样的超新星。

不得不说,李铁启用年龄更均衡的“巅峰”国脚阵容的这一决定是希望让国足踢出最强即战力,只为冲刺世界杯,不考虑未来,还有一个不启用大量归化的决定也是如此,他似乎不希望归化球员太多打破球队平衡,只召集了艾克森一名归化,李可也遭弃,符合标准的阿兰、高拉特、费南多也都未能出现,不得不说李铁这2决定恐让国足失去未来,不仅仅看不到太多的“明天”,只有一名归化,让人担忧40强赛最后两战,若不能取胜叙利亚和菲律宾,国足恐无缘12强,归化助国足冲上世界杯的计划也就要泡汤。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