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蒿俊闵等武汉籍球员领衔,球员为抗击疫情捐赠总额超过500万元

2020-02-25 18:28 纵横体娱
  • T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足球界人士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纷纷慷慨解囊捐赠。

1月29日,武汉本地媒体《长江日报》报道,女足国脚王霜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60万元人民币。王霜本人并未在社交媒体发布自己捐款的动态。

同样是《长江日报》当天的消息,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曾在武汉执教过的李铁代表全家人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1月30日凌晨,我从蒿俊闵当年在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的教练邓世俊处获悉,蒿俊闵为家乡,江汉区慈善会的捐款账户里汇入了50万元人民币。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马上把这个消息在互联网平台报道出去。我若不报道,就没媒体报道了。

自踢上职业足球以来,蒿俊闵一直长期在做慈善公益捐赠。蒿俊闵刚去天津踢球时,邓世俊带着自己的另一弟子在童晓星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吴家山三小搞青训,队员中有后来踢上职业足球的龙威、魏敬宗等。蒿俊闵一次受伤后回家乡康复,来到吴家山,当时邓世俊、童晓星每月工资只有1000元,小球员们的训练条件也很艰苦,足球场就是一块整平的泥地。蒿俊闵当即捐赠了一些钱和足球装备。

后来在鲁能效力期间,蒿俊闵每年有阿迪达斯给的一笔代言费,约80万元,蒿俊闵让阿迪达斯全部折算成足球装备,然后都捐给了万松园路小学,给学弟、学妹们用。

但蒿俊闵却不希望媒体来报道这些事,这次为武汉抗疫捐款也是一样。我和邓世俊商量,决定以采访万松园路小学校长熊丽萍为由头,把这个事情报道出来。

熊丽萍校长在微信上向我透露,蒿俊闵原本想自己出钱,在德国购买一批医疗防护用品捐给江汉区,但《江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社会捐赠通告》中明确指出不接受海外捐赠,于是才捐了50万元。

其后,曾诚向武汉捐赠了两台呼吸机,一万个医用N95口罩。曾诚足球启蒙始于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小。

现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唐诗1月29日就向武汉捐款20万元,但直到2月10日他才公开了这一消息,他原本也是不想说的,他妈妈说:“外界对球员有很多偏见,很多事情可以从现在开始改变。”唐诗的足球启蒙始于武汉市硚口区青训。

武汉籍球员中还有梅方、黄聪等,非武汉籍的有郜林、郑智、王大雷、莫雷诺等。根据中国足协的统计表,截至2月22日下午,不计物资,足球运动员(以及教练)个人捐赠总额已达561.02万元,而整个中国足球界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物资已达24亿元。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